触碰右侧滑开
无私奉献点亮平凡人生——记海勃湾供电分局女工岳荣华
发布时间:2019-08-21 11:05:15 作者:孟荣 武艳丽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你看看人家岳姐,都快退休了,每天依然那么认真工作。”

  “是啊,岳姐干事稳重,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迟到、早退过,有啥事托付给她,放心。”

  ……

  大家谈论的这位岳姐,是有着19年党龄的老党员岳荣华。工作中脚踏实地的岳荣华, 用对党的忠诚、对工作的担当,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成为职工们学习的榜样。

在岗尽责

    今年55岁的岳荣华虽然快退休了,却仍以“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的态度对待工作,认真做好工作中的每件小事,成为海勃湾供电分局坚守岗位的模范“大姐”。

  “95598”服务热线刚刚开通时,分管业务工作的海勃湾供电分局领导亲自找到岳荣华,郑重地对她说:“岳姐,咱们单位你最适合干这个岗位,你有责任心,我们信任你。”

  岳荣华深知这份工作的责任,她每天认真查看电脑,详细了解每张用户诉求单内容并准确核发到相关班组。一个月千余单的工作量,有时还要做好用户解释工作,可她从来没有因此抱怨过,而且在周末不上班的时候还要通过微信报送信息,从来没有延误过工作。负责这项工作以来,她从未漏发或耽误一项用户服务申请。今年1至7月份,她先后核发服务申请、建议及投诉等3827次。

  每到周一的早上,用电服务单就有一百多张,岳荣华总是比别人早到半小时,提前梳理工作。营业厅每天下班前,还会接到一些服务申请,她就及时将用户申请调整到用电急修班,先为用户保电,在不耽误用户用电的情况下,第二天通知营业厅处理。

  今年5月的一天,岳荣华感冒发烧,浑身不舒服,儿子为她找来感冒药,劝她在家休息。岳荣华心里装着工作,趁家人不注意,硬撑着疲惫的身体去了单位。她打开电脑,整理服务申请,直到六点半才回家。她就是这样一个人,在岗一分钟,就要尽责六十秒。

实干担当

    “岳大姐,这个用户我沟通了好几次,可是他还是不满意,您能帮我说说吗?”

  “行,我这会儿不忙,帮你跟他解释。”

  “您好,我是海勃湾供电分局的岳荣华,我跟您解释一个情况……”

  海勃湾供电分局营业厅每天要承担1000多项业务,为了给用户提供周到服务,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加点。有时候用户家线路出了问题,岳荣华在接到“95598”服务热线反馈问题时,能自己解决的就自己解决,她还常常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班组的其他同事完成任务。

  “大家每天都挺忙。作为他们的大姐,多出点力、干点活,没啥。”

  在海勃湾供电分局,岳荣华属于老同志,得到一些照顾无可厚非。可是,在日常工作中,她不仅没有少干活,还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主动申请承揽了其他营业站的用电合同签订工作。两万多个用电户,需要她从中找到续签的那部分用户,有的用户地址变更了,她就骑着电动车找到用户,当面通知他们准备相关资料,签订用电合同。

不忘初心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岳荣华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岳荣华的丈夫身患肺癌,治疗及各种费用花费近50万元,生活压力如山一般压着这个普通的女人。然而,坚强的她并没有抱怨,始终对社会心怀感恩。

  工作之余,岳荣华常常参加爱心活动,为身患重病的困难群众捐款捐物。

  “我经历过这样的坎坷,别人有了困难,伸出援手,是我应该做的。”她如是说。

  真情服务,赢得理解。一次,有位老大爷过了缴费日期才来缴费,按照相关规定,用户必须缴纳违约金。当这位老人听说要缴纳违约金后,骂声连连。岳荣华虽然心里委屈,但是仍然站在那里,耐心地听老人述说。等老人情绪稳定下来,她扶老人在一旁坐下,为老人耐心解释什么是违约金。最终,在她的劝说下,老人不仅缴清了所有费用,还不好意思地握着她的手赔不是,连连夸她服务态度好。

  花开无声。正如岳荣华所说:“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她就像一朵绽放的向日葵,带给人们阳光,带给人们温暖,带给人们力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