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打造“红色物业” 提升居民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9-09-09 17:02:30 作者:张楚研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从今年6月开始,每周五下午,社区党委都会组织辖区内15个有物业小区的物业负责人开展观摩会。走访辖区所有小区,组织物业企业互相交流经验。今天来观摩,我发现小区新建的车棚通风条件差,内部闷热,我们社区党委将和物业协商解决这个问题。”9月6日,海区墨香梨园社区物业服务管理现场观摩会上,社区党委书记段瑞敏说。

  近年来,墨香梨园社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进一步整合服务资源、集聚服务力量、健全服务机制、创新工作举措,探索建立“党建+物业”的红色物业模式,加强基层社会治理。

  “以前,物业公司之间很少交流,有好的方法就自己用,有问题也是自己想法子解决。现在,通过社区党委组织观摩交流会,我们经常聚在一起相互取经,小区居民对物业服务满意度明显提升。”三金A区物业负责人魏爱丽说。

  “通过‘红色物业’模式,社区党委希望突出党建引领,全力构建‘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的治理模式,整合发挥党组织优势和党员力量,切实激活物业领域党建活力,形成物业有效带动业主参与小区治理的良好氛围。”段瑞敏说,下一步,社区党委还将搭建“联席会商平台”,建立社区党组织、居民区党组织、物业企业、业委会、社会组织、包联单位、党员代表、人大代表等“联席会议”机制,针对小区内各类民生问题开展会商协商,建立轮值书记制度,分小区组建“红色物业”微信群,让原有物业企业“一言堂”变成多方介入共同协商的“众口议”。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