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企业助我圆了大学梦!”
发布时间:2019-10-08 14:47:08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不久前,由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发出的30份录取通知书寄达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这30份通知书的收件人不是职工子女,而是30名宜化公司的一线在岗职工。

  企业在岗职工还能一边工作一边考大学?考学、工作和学业如何兼顾?企业为职工的圆梦之旅付出了哪些努力?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宜化公司人力资源部人事主管张翠枝。

  张翠枝介绍,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养专业技术人才,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的扩招目标,要求各地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鼓励更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为学生接受高等职业教育提供多种入学方式和学习方式。今年8月,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扩招政策,制定了扩招计划。作为校企合作单位,宜化公司在第一时间获得了该校的扩招信息。

  早在2017年,宜化公司就与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3年来,该校为宜化公司输送了近百名技术人员。今年,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出台扩招方案,向企业在岗职工抛出了“橄榄枝”。企业考生一经被录取,便可免费接受为期3年的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教育,获得大专毕业证书。宜化公司得知该院校扩招消息后,通过在厂区张贴书面通知、微信工作群发布消息等方式宣传高职院校扩招政策,积极组织、动员符合报考条件的职工报名。

  为确保报名职工顺利通过考试,宜化公司建立了“高考”学习群,院校招生办老师在线指导考生网络报名,并为考生发放备考资料,全程在线提供考试相关咨询服务。

  考试当天,院校专门派监考老师到企业设立的考场现场监考。经过综合素质测试、笔试、面试等考试环节,企业职工一路过关斩将,完成了人生中的一场大考,最终等来了录取通知书。这30名大学生均来自宜化公司各分厂,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

  宜化公司有机分厂物资计划员朱亚新是个“90”后,她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朱亚新说:“高中毕业好几年了,一直没有勇气再进考场。在宜化公司工作两年来,岗位要求技术进步,班组学习氛围也非常好,今年遇上高职院校扩招的好政策,终于圆了大学梦。我报考的是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相信通过3年的系统学习,能对我的工作有很大帮助。”

  为了保证企业职工在不耽误日常工作的情况下完成学业,该校采取了网络授课的教学方式,职工通过一部手机就能随时随地学习,学够学时,通过考试即可毕业。

  张翠枝介绍,职工的学历直接与技术员评聘等级、工资等级挂钩,学历越高,专业技术能力越强,在企业的晋升空间越大,因此,职工的求学积极性很高。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的扩招政策计划在10月实施,宜化公司正在加大宣传力度,广而告之,目前已有数十名职工报名。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