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万菊竞芳 欢度国庆
发布时间:2019-10-11 11:25:09 作者:颜慧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十一”期间,我市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金秋菊展”在市运动公园精彩开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赏菊寻芳,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金秋时节,景色宜人,正是赏菊的好时节。伴随着徐徐而来的秋风和散落一地的金黄,不少市民游客走进市运动公园,赏菊游玩,共赴一场秋日之约。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菊展比往年规模都大。菊花千姿百态、五颜六色,真的是特别漂亮。国庆节期间,我们一家没去外地玩儿,隔两天就到菊展来看看,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和美丽的喷泉,心情格外好。”市民屈凤英说。

  菊花竞相开放,不仅扮靓了城市,也为市民带来了节庆的喜悦。菊展特别制作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花卉造型,由菊花和其它花卉组成的“国旗”等造型花坛备受游客欢迎,大家在观赏之余,纷纷拍照留念。

  游客赵文军表示,国庆节期间他回乌海探亲,恰逢菊花展,感觉乌海如今的变化真的很大。“乌海从过去到处是风沙的荒凉地方,变成了现在处处有树有水有花的城市,美丽宜居,令人向往。”赵文军说。

  “寒花开已尽,菊蕊独盈枝。”唐朝大诗人杜甫的名句,不仅说明了菊花独具傲骨的气节,也点明了其开放的季节性。在北方地区,菊花在正常的自然环境下生长时,开花日期在每年的11月中旬,所以从前多只能放在室内展览。如今,市园林局的技术人员利用短日照遮光处理技术,使花期提前近两个月,让大量菊花可以在室外展出。此次菊展共展出各类花卉3万盆左右,其中菊花1万多盆40多个品种。各种精美的菊艺造型,多彩的鲜花组合,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为市民献上一道亮丽芳香的节日盛宴,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