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发布时间:2019-10-14 10:51:00 作者:王秋华 马乐 赵敖日格乐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盲人王莉芬是贫困户,几年间,在众多单位与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享受了房屋置换政策,平房换成了楼房,居住条件得以改变;在就业部门的帮助下,丈夫在汉森酒业实现了再就业,免去了种一年地却收入不多的苦恼;平日里,解决不了的问题,总是有帮扶单位的同志来帮助……这些,王莉芬都记在心里。

  这段时间,王莉芬的生活也正发生新变化,在盲人按摩学校培训了两个月后,8月13日,她以学徒的身份走进一家盲人按摩店,系统学习盲人按摩技术,明年她就能凭着自己的手艺赚钱了。这让王莉芬欣喜不已。

  王莉芬是个坚强的人,她不愿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贫困和不如意,尽管丈夫每个月赚2000多块钱,一家三口的日子过得紧紧巴巴。

  一直以来,王莉芬都想帮丈夫分担重任。尽管想了无数次,可她知道这只是空想,自己从没出过远门,家就是她全部的天地,“没有本事出去干活,就收拾家、带孩子吧。”然而,市残联的同志送她学习盲人按摩技术,一下子点燃了她自食其力的希望。

  6月份,她走进了外地一所盲人按摩培训学校。这是她第一次离家,为自己赚钱的梦想去努力,尽管心里充满胆怯和不自信。

  “想学,想减轻家里负担,想供孩子上学。”这些都坚定了她的决心,再难,也坚持。在学校,她用自己的胳膊、腿反复练习,身上经常是青一块、紫一块。由于没有上过学,理论学习对她来说困难巨大,有时更是一种痛苦的煎熬。面对困难,她凭着死记硬背的笨办法,硬是攻下了一道道难题,最终结业考试取得了92分的好成绩。

  培训结束后,所有人不仅看到她在按摩学习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而且看到她性格也开朗了许多。因为走出去,一下子让她接触了更多的人,自己心里的世界变大了。她第一次那么深刻地感受到,原来自己能干这么多事儿,她也发现了自己的价值。“现在,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我特别有信心。”她说。

  经过多家对比,富民社区和驻区工作总队的同志为她推荐了一家盲人按摩店。王莉芬正式走上了盲人按摩之路,开始了追梦之旅。

  “明年,我就能就业挣钱了,孩子也要考大学了,生活会越来越好。”王莉芬憧憬着明年的希望。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