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居住环境改善 生活更舒心——狮城社区为民服务小记
发布时间:2019-11-26 10:17:48 作者:张楚研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社区工作人员的心里每天都装着许多事儿,这些事儿大多和居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改善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让社区居民的生活更舒心,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件。

  今年,海勃湾区海北街道狮城社区积极协调包联单位与社区志愿者,为辖区内的老旧小区更换、安装照明设施,让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狮城小区属于老旧小区,自从物业公司撤离后,小区的夜间照明设施就因无人维护大面积损坏,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出行。业主解艳春在狮城小区居住了七八年,她说:“以前,小区里的路灯很多都是坏的,晚上老年人都不敢出门遛弯,怕摔跤。到了冬季,天黑得又早,特别不方便。”

  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时了解到这个问题,积极联系乌海电业局,在小区楼体墙面新安装4盏LED灯。看到小区院内再次亮起了灯,解艳春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小区里的灯亮了,天黑也能出来遛弯,感觉生活更舒心了。”

  乌海电业局农电处工作人员张晓慧表示,狮城小区是乌海电业局农电处和计量中心共同包联共建的小区。“今年年初,我们了解到狮城小区楼道里的电线线路年久失修,很多楼道灯都不亮,我们便集中检修了线路,并为小区更换了76盏楼道灯、28个开关和5个灯口。近期,狮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我们,希望解决小区院内照明问题。于是我们立即购买了户外灯、护线套等,抓紧时间安装,及时解决小区居民的照明问题。”张晓慧说。

  “自己多跑腿,居民少跑路”,一直都是狮城社区秉承的工作思想。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的每个街坊、小区,了解民情、民意,多观察、多采集,汇总问题,逐一解决。

  11月17日,狮城社区工作人员又针对各小区停车线模糊不清的问题,联系了辖区的爱心人士,为辖区内所有小区重新施划停车线,方便居民停车。目前,施划停车线的工作正在进行。

  据了解,今年以来,狮城社区共为辖区内的小区硬化路面1100平方米,清理垃圾1884吨,清理乱堆乱放952处,拆除私搭乱建30处,更换垃圾桶76个。下一步,狮城社区与包联单位还将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细化工作、加大措施,为小区居民营造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