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让有德者有得——我市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9-12-04 15:26:47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只用了短短半小时,就做了好几项体检项目,既高效又方便。”日前,市文明办组织我市第四届道德模范、2019年度身边好人、第二届文明家庭60余人在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乌海综合门诊部开展健康体检活动,以实际行动礼遇身边好人,让有德者有得。

  在体检现场,参加体检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在志愿者一对一的陪同下,按照顺序依次录入登记,分别进行了血压测量、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骨密度、血糖测定、彩超、鹰眼等检查。大家穿梭于各个科室,配合医护人员的检查,现场井然有序。在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细心周到地服务和诊治让模范代表感受到了尊敬和关爱。

  心系群众、忘我工作的“身边好人”康炜抽空过来参加了健康体检。做完全套体检后,康炜对记者说,“我所做的一切,就是一名基层工作者的本职,感谢各级领导和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仍然会一如既往,义不容辞地为建设美丽乌海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届文明家庭获得者周红也参加了这次体检。检查中,体检中心医护人员细心周到的服务和志愿者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她感动不已,连连表示感谢。“这里的医生和护士热情又贴心,体检时间短、效率高,不懂的地方医生还帮忙解答。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周红说,她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却收获很多,“这也将激励我更好地奉献家庭、服务社会,继续当好自己应该做的,发挥力量。”

  记者了解到,此次体检每人的体检套餐价值千余元,区分了男性体检套餐与女性体检套餐,囊括了20多项必检项目。活动中,不仅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乌海综合门诊部积极配合,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设立免费体检专场,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健康关爱咨询服务,还有志愿者一对一现场服务,形成了人人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良好氛围。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负责人李馨说:“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是这个时代的先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关爱帮扶礼遇道德模范更应是全社会都应该积极参与的工作,乌海海关作为文明单位一直以来都特别重视这项工作,我们立足行业特点,通过给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免费体检,希望能够带动社会各界,从更多方面回馈好人。”

  市委宣传部创建科负责人蒋桂芝说:“关爱礼遇帮扶道德模范,是需要全社会齐心协力做的工作,把这个工作做到实处,使先进典型人物得到强烈的社会认同感,从而在以后的工作生活学习岗位上能够带动身边的人争做学习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使我们社会的大氛围越来越好。”

  近年来,我市不断建立健全道德典型帮扶礼遇制度,出台了《乌海市时代楷模表彰奖励办法》,在帮扶礼遇方式上力求多样化、人性化,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提供走访慰问、邀请出席节庆活动等礼遇政策。在鼓励道德典型为社会发光发热的同时,我市还印发了《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实施办法》,通过设立12项免费政策,切实从生活、工作、事业等方面关心爱护道德模范,帮助道德典型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让道德典型政治上有地位、生活上享关照、社会上受尊重,树立起好人有好报的鲜明价值导向。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