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独栋楼告别了烧煤取暖
发布时间:2019-12-13 10:43:34 作者:蔺丽华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谢海金说,他们真没想到,忧心了多年的供暖问题,如今终于解决了。

  谢海金家位于海勃湾区新华西街南一街坊11栋,今年69岁的刘福友与另外2户居民与他家住在同一栋楼。据谢海金讲,由于早些年他们居住的平房年久坍塌,于是在原址上翻建了这座独栋三层楼。

  12月11日,记者来到刘福友家,只见他们老两口正忙着收拾杂物,一旁的小孙子光脚在地上玩耍。

  “现在家里真暖和,能接入集中供暖的管道,真是太好了。我从40多岁开始冬天取暖提煤,到现在快70岁了,岁数越来越大,真是干不动了。现在统一供暖了,真要感谢大伙儿。”刘福友感慨地说。

  据谢海金讲,这些年,他们虽地处闹市,住着楼房,却一直靠自己烧锅炉取暖。“我家三层有300多平方米,每年烧煤就要20吨左右,光买煤就得1万多元。我们这儿出进不方便,每次拉煤车来了都得把煤卸到巷道口,我们再雇人把煤运到锅炉房。自己烧煤取暖不可能一直看着,也舍不得敞开了烧,所以室内温度不均匀不说,温度也上不去,冬天在家都得穿棉袄。”谢海金说。

  因此,多年前谢海金他们就希望接入城市集中供暖管道,但由于此事涉及到多个部门和单位,加上各部门调整、人员调动且他们所处的这片区域被划入拆迁范围,因此供暖问题就被搁置了。后来,听说这栋楼要暂缓拆迁,所以在今年10月初的区长接待日,谢海金他们又将此事提了出来。

  盛世社区党委书记辛华告诉记者,区长接待日之后,区政府领导就迅速组织这4户居民所在的新华西街道办事处和盛世社区工作人员开会研究,讨论解决办法。随后,海勃湾区政府、街道办事处和盛世社区三级联动,先后与嘉年华KTV、联通公司、步行街相关负责人协调集中供暖问题,均因各种原因管道无法接入。后又与市热力公司经过10余次协调,终于商定方案。11月21日开始供暖施工,11月30日竣工,谢海金他们4户居民家的暖气管道成功接入城市集中供暖管道。至此,这4户居民家的取暖问题终于解决。

  “大家忙前忙后为我们解决问题,真是为我们居民办了实事。总而言之一句话,感谢!”谢海金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