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冰天雪地的,感谢你们雪中送炭!”
发布时间:2020-01-23 10:21:40 作者:颜慧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p2_s

  进入腊月,乌海的瑞雪一场又一场,滋润了田野,却也给海区海北街道东山北社区双残家庭胡峰夫妻的出行带来不便。17日一大早,东山北社区党委就联合辖区多家爱心企业负责人,“大包小包”地走进胡峰家里。

  开门见到来人,拄着双拐的胡峰和坐着轮椅的妻子瞬间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冰天雪地的你们咋来了,这是给我们雪中送炭啊!”胡峰嘴里反复叨念着感谢的话,“一下雪,我们两个就出不去屋了,你们送来了馒头点心、水果蔬菜,都是我们实实在在能用得上的,这下我们就不用麻烦别人也饿不着了。”胡峰的手紧紧拉着社区党委书记康炜的手。

  年过五旬的胡峰因腿部残疾,早年丧失了劳动能力,老伴儿又常年卧病在床,一家人生活过得紧紧巴巴。这两年,每逢年节,社区党委都会动员辖区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对胡峰这类困难群众进行帮扶,把温暖和关爱送到他们身边。

  当天,受到帮扶和慰问的还有因车祸落下残疾的葛莲芝家庭、从小患病行动不便的儿童门煜焜和身患重病的青年石昆。

  低保户葛莲芝告诉记者,多年前的一场车祸不仅夺走了她丈夫的生命,也使她身心俱残。她虽然还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因有智力障碍无法担负起照顾家庭的责任,小儿子也因为家庭变故性格有些自闭。

  “如果不是社区的帮扶,我们的日子早就过不下去了。过年他们送来米面,平时还常有人来陪我聊天,帮我找了工作,给我的孩子申请了低保,我们一家又有了活下去的勇气和希望。”葛莲芝说。

  入户慰问,只是东山北社区党委“‘三社联动’传递爱、文明实践新时代”暖冬行动其中的一项活动。在街道党建活动室,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还把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救助物资和浓浓的情意,送到了社区困难老党员和留守儿童的手中。

  谈及为何要积极参与社区党委的公益活动,帮扶单位二奇果蔬公司负责人张二奇表示,走访中,他看到一名家境困窘的失独老人,自己生活艰难,还热心帮助其他生活困难的群众,又看到社区党员和工作者在走访困难群众的过程中,对每一户居民的情况都十分了解,深受感动。“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他人帮助,自己也心怀满足。”张二奇说。

  市东北商会党支部书记张莹则表示,商会党支部的党员虽然大多从商,却有回报社会的“初心”。“能以募捐基金、走访慰问等形式帮助困难群众,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是我们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张莹则说。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关怀的脚步,新春的问候传递着融融温情。多年来,东山北社区党委以“亲情服务一家亲”党建品牌创新服务,让辖区内的困难党员、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得到了多种形式的有效帮扶和救助,他们的生活条件、居住环境明显改善。“我们还将继续完善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为主体,以动员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解决社会问题为目标的‘三社联动’机制,让暖心党建的阳光真正照进居民心间。”康炜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