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坚守在一线 战斗在前沿——记乌达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民警韩世信
发布时间:2020-02-11 16:02:31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疫情袭来,他主动报名参加战斗。他知道自己患有心脏病,家中还有80多岁的父母需要照顾,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毅然决然选择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他就是乌达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民警韩世信。

  1992年9月从警的韩世信,已经在公安战线奋斗了28年。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行动中,他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连续多日奋战在京藏高速乌斯太检查关卡第一线,累计检查车辆3000余辆、人员6000余名。

  2月3日,记者在京藏高速乌斯太关卡看到,道路上早已设起路障,交警、医护人员和国保大队的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正在对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逐一登记排查。

  “大家不要靠得太近,保持距离,依次排队。”韩世信引导司乘人员登记,像这样的话,他一天不知要喊多少次。由于此处属于阿拉善盟与我市交界,春节期间,进出的车流量较大,他在寒风中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中午也不能休息,只能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吃盒饭。从大年初二开始,他就在这个卡点执勤。那天,从上午9点开始,韩世信连续工作了12小时才回家。单位同事建议他休息,他却说:“现在是个非常时期,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

  谈及家中父母和妻子时,韩世信微微一笑说:“家里的亲人都特别支持我的工作,妻子照顾年迈的父母,每天晚上回家都会为我准备热乎乎的饭菜,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注意安全,等你回家’,让我非常感动,也更有信心在一线坚守,守护‘大家’也是在守护自己的‘小家’。”

  面对疫情,韩世信没有退缩,而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非常时期要冲在前面。穿上这身警服,代表的是人民警察的职业、代表的是党和人民的重托,心里想的也是为人民群众服务。”韩世信坚定地说。

  在我市,像韩世信一样的民警还有很多,他们奋斗在防控疫情、守护群众平安的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付出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