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帐篷哥”搭起暖心帐篷 守护家园
发布时间:2020-02-11 16:05:48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和重要防线。近日,在我市各社区都涌现出一批包括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包联单位工作人员在内的志愿者,入户宣传、摸排登记、张贴温馨提示……他们都冲在第一线,奋力守护着共同的家园。

  “您好,是小区的住户吗?小区现在是封闭时期,外来人员不允许进入,本小区的居民要领取车辆通行证。”2月5日,记者在乌达区滨海街道办事处瑞丽新村南区门口看到一个年轻的身影,他正忙着登记居民信息和发放车辆通行证,他就是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搭建“暖心帐篷”的志愿者——“帐篷哥”王贺。

  滨海街道办事处下辖滨海、团北、胜利3个社区,共有8922户居民,常驻人口达22558人。为全力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在辖区内的平房区和无物业小区,由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包联单位工作人员、志愿者共同组成的疫情防控队伍,24小时不间断排查进出人员。“晚上值班住哪里?”成了当下急需解决的事。

  2月4日,滨海街道办事处从上级部门申领了6顶帐篷,拿到帐篷后,大家“两眼一抹黑”,这才意识到由于平时对帐篷的需求量不高,没有人会搭建。帐篷搭建不起来,晚上值守的人员就没有休息的地方。正当大家急得团团转的时候,王贺自告奋勇,说自己有搭建帐篷的经验,可以承担这个重任。

  原来,23岁的王贺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得知滨海街道办事处招募志愿者后便积极报名参加。他在部队的时候就学习过这项技能,每年夏季和冬季都会参加我市组织的民兵训练,搭建帐篷对他来说可谓轻车熟路。说干就干,在他的带领下,搬运、拉伸、撑杆、固定……半个小时后,第一顶“暖心帐篷”便搭建了起来,看着搭好的帐篷,大家心里充满了喜悦。中午时分,王贺顾不上吃午饭,便冲向辖区内另外5个登记点去帮助工作人员搭建帐篷。一下午的时间,“暖心帐篷”便出现在了大家眼前。

  “只要有帐篷的地方就能看到他的身影,真是给我们辖区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滨海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崔艳平告诉记者。成为志愿者后,王贺还不断招募辖区内的年轻志愿者,建立起了“滨海志愿小分队”微信群,并组织大家开展工作,短短的几天时间,群里人数就达到了近40名。

  在工作微信群内,记者看到,每一位志愿者都将自己今天的工作发到群内,晚上王贺还根据这些信息,做一份工作简报并安排下一天的值守人员。

  在接受采访时,王贺说:“虽然我已经退役,但是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愿意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来体现退役军人的担当。今天小区内的居民还为我们志愿者送来了电暖气、水和一些日常用品,让我们很感动。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希望全市的人民都能参与进来,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