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郭振艾:战“疫”先锋 巾帼不让须眉
发布时间:2020-02-19 11:21:41 作者:毕晓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肩负起海勃湾区“疫情防控隔离组组长”的光荣使命。她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她迎难而上、敢于拼搏,说在前面,更做在前,誓与疫情抗争到底。她叫郭振艾,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战“疫”先锋。

  接到海勃湾区启动隔离任务的通知后,郭振艾意识到此次疫情来势汹汹,特别是对于外来人员的隔离工作危险系数比较高。但防控工作迫在眉睫,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郭振艾在很短的时间内便协调设置了三个隔离点,把医学观察点的工作流程、工作现状、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梳理得井井有条,让隔离工作安全落地,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当确定兴元老年公寓作为集中医学隔离区后,立即着手设备安装。从安装监控、呼叫器,置办被褥、枕头等床上用品,到添置垃圾桶、热水器以及通网、通电视等,桩桩件件都不能马虎。正值过年,根本找不到干活的工人,郭振艾只能带着组员亲自动手,在自己并不擅长的领域,边干边想办法,甚至发动自己的朋友来帮忙。三天时间,他们完成了集中医学观察区的设置,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对29人的隔离任务。

  郭振艾只要工作起来,总是细致周全的。这些日子以来,她一刻没停地组织着人员隔离防控、各部位消毒、应急值守等各方面工作,从没有一刻松懈。“隔离不隔爱”,让被隔离人员放心、安心,是她对隔离组全体人员的要求。关键时刻,她总是冲在前面,针对隔离人员的情绪变化,想出各种办法来平复大家的情绪,与医务人员一道不厌其烦地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询问身体状况及生活需求,让他们消除恐惧的同时,还能感受到温暖和爱。

  连日来,只要上级有指示,郭振艾从不推辞,她总是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落实要求。有的时候,哪怕是晚上十一点、十二点接到指示,她也同样做到随时接收、随时传达,让每一名职工了解到最新指示。每天半夜醒来,她也会习惯性地看看手机,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任务。每天,她都是工作到深夜才回家,有时只能睡上三四个小时,有时甚至也就是眯上一会儿,半个月时间,她整整瘦了10斤,同事们看着都特别心疼。可她却乐呵呵地说:“我身体好着呢,能抗得住,忙点儿、累点儿就相当于免费减肥啦。”

  我们只看到了一直冲锋在一线的郭振艾,一位在一线已经连续奋战超半月的“巾帼”女将,却忽略了她也是一位母亲。这些天里,10多岁的女儿白天一直都是独自在家,午饭也只是自己凑合一口,晚上就算她回来,也是被各种协调工作的电话占据了绝大多数时间。有一次,她晚上12点才回家,2点又和办事处工作人员一起去做被隔离人员的工作;还有一次,夜间临时接到隔离任务,女儿已经睡着了,她顾不上叫醒女儿嘱咐一声,便匆匆离开,直到清晨完成隔离任务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家。看着醒来的孩子,她没敢说自己昨晚执行任务不在家,怕孩子知道了会害怕。面对孩子,郭振艾总觉得自己是个不称职的母亲。

  作为母亲,她对自己的女儿充满愧疚;作为女儿,她对自己的母亲更是万分愧疚。每每给母亲打电话,听着母亲熟悉的声音,郭振艾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儿。因为工作忙,她无法顾及年迈的母亲,却总是让母亲为她操心,怕她工作累着,怕她照顾不好自己和孩子。

  危难面前显身手,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疫情,她不退缩、不畏惧、顶的上、扛得住,不断给一起奋战的同志们打气,带领大家打好疫情阻击战,用行动兑现承诺、践行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