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勇做抗疫排头兵
记市传染病医院院长孙华
发布时间:2020-02-27 16:15:09 作者:张艳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传染病医院院长孙华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积极动员全院干部职工投入抗疫工作,成为抗疫一线最美身影。

  2020年的春节不同以往,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因腮腺血管瘤手术在家休养的孙华放弃休息,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安排部署抗疫工作。凭借专业的敏锐性与前瞻性,孙华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发生前,就购置准备了医疗物资,组织人员开展应急演练,保障了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治领导小组成立后,孙华每天带队巡视各重点感控点位,第一时间了解感控消杀工作和全院职工体温监测情况,并安排病房护理人员每2小时汇报一次患者生命体征监测情况,全面细致地做好医院感控工作。在她的带动下,全院职工积极响应、主动请缨,纷纷递交“请战书”,义无反顾地投身抗疫一线。

  自接诊第一例隔离观察患者以来,孙华一直带领医护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20多个日日夜夜的高强度工作,导致孙华睡眠严重不足,同事们开玩笑称她是“熊猫眼”。

  一线防控工作紧张又忙碌,因为协调防护物资的采购事宜,孙华着急上火,嘴唇也有了裂痕。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她没有把参与抗疫的实情告诉家人。年过七旬的老母亲打电话埋怨她大过年也不回家吃团圆饭,20多天了也见不着人。听了母亲的话,孙华的眼泪直往下流……

  带着对母亲的愧疚,孙华每天依旧坚持带队到病区查房,询问患者病情,包括体温、体征、饮食、精神状态等细节,并同临床医生进行会诊。每天早上9点开始的远程会诊,她都会咨询自治区专家组,为患者制定最适合的治疗方案。

  第一例确诊患者入院时,情绪很不稳定。孙华了解情况后,经常抽时间与患者聊天,专门邀请心理咨询专家对患者进行电话疏导。她还嘱咐医护人员,要尽量满足患者需求。元宵节时,当医护人员将热腾腾的汤圆送到病床前,患者被感动得热泪盈眶。经过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患者的情绪逐渐平稳,积极配合治疗。

  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2009年抗击禽流感疫情、2019年抗击鼠疫、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一场场战役中,孙华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白衣天使”的职责和大爱,守护着患者的生命和健康,为全市人民构筑起一道生命安全屏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