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当好卫生健康守护人——记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蓝衣卫士”
发布时间:2020-03-05 11:09:32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这个春节本该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却因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变得格外特别。关键时刻,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蓝衣卫士”坚守一线、向险而行,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一名党员,奔赴一线,我责无旁贷……” 一句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蓝衣卫士”战胜疫情的决心;一个个红红的手印,一双双坚定的眼神,一面面飘扬的旗帜,凝聚了强大力量,让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魏玉君是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面对突发的疫情,她主动请缨派驻医院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用专业技能指导医疗机构加强管理、规范流程,常常加班加点到深夜,但却没有一句怨言。

  魏玉君的爱人是市人民医院影像科主任,为了保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夫妻二人舍小家、为大家,双双投入到抗疫一线,忙碌的工作让他们很久未曾见面。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战“疫”在哪里,共产党员就在哪里。

  “我参加过非典防控,有经验,又是老党员了,我先上吧。”这是58岁的老党员、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科长祁志刚在疫情来临时说的一句话。

  从大年初一开始,祁志刚不停奔波于各重点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之间,向从业人员、医护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消杀知识。其实,他在春节前才刚刚做了一个手术。同事们担心他的身体,让他多休息,可他总是笑眯眯地说:“没事,我挺得住。”

  “这个时候,我不冲上去谁冲上去?” 医疗卫生监督科科长潘晓燕声音沙哑却语气坚定。

  从1月22日接到任务至今,潘晓燕一直坚守岗位。因为,她深知规范医疗机构就诊程序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于是,她带领“蓝衣卫士”奔波于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一遍又一遍地规范发热门诊及预检分诊等各项工作。查问题、促整改,鼠年春节,她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在防控一线奔波着。

  吴涛、乌云桑两名党员在居家隔离期满上班后,第一时间向党支部请战深入一线;年轻党员宋延伟将3岁的女儿交给父母,主动申请派驻到市传染病医院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我是党员,就应该有个党员的样,这是我应该做的。”面对记者的采访,宋延伟如是说。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的全体党员身先士卒,让党旗飘起来,让党徽亮起来。不论是一线检查,还是派驻医院工作,每一名党员都能做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凝聚起强大的抗疫力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