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立足岗位践初心 不懈奋斗展风采——致全市妇女姐妹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3-06 11:25:07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这春和景明、处处孕育着希望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市妇联向全市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妇女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望2019年,在市委和自治区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全市妇女姐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信心,在各个领域奋力拼搏、施展才华,在成就事业和奉献家庭中,实现了自身进步发展,为促进乌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广大妇女积极响应号召,立足岗位、立足家庭,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争做宣传员、监督员、志愿者,纷纷捐款捐物,竞相奉献爱心,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市妇联为姐妹们的奋斗和付出点赞!

  东风送春归,筑梦正当时。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疫情防控工作还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希望广大妇女姐妹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将纪念节日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实现“六稳”等紧密结合,以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奋斗之志,立足岗位,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在奋斗中竞展巾帼芳华,让这个特殊时期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变得更有意义。

  要坚定信念,一心向党。希望广大妇女姐妹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要持续学习,提升能力。希望广大妇女姐妹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最美奋斗者”“最美逆行者”等英雄模范学习,以学固本、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兴业,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希望广大妇女姐妹强化主人翁意识,将奋斗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将每一个岗位当成展示才干的舞台,将做好每项工作作为敬业奉献的途径,在医疗救治、群防群控、支援保障等战“疫”一线主动作为,为加快乌海“五区”建设献计出力,积极参与巾帼创业创新、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场上彰显巾帼担当。

  要身体力行,播撒文明。希望广大妇女姐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在家庭中的独特优势,带领家庭成员踊跃参与寻找“最美家庭”等家庭文明建设、巾帼志愿服务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当好“贤内助”“廉内助”,耕耘好家庭教育、做好家风传承,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

  作为广大妇女最信任、最可靠的“娘家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帮助姐妹们创业就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姐妹们建功立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姐妹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秉承奋斗者的价值使命和奉献精神,不忘初心、坚守岗位,以不懈奋斗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谱写“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乌海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最后,祝全市妇女姐妹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乌海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3月6日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