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威兴楼居民:大爱小我齐奉献
发布时间:2020-03-13 16:41:48 作者:鲍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团结互助,没有迈不过的坎。疫情之下,海区只有34户居民的独体楼——威兴楼的居民用行动展现着“大爱小我齐奉献”的精神。

  17年不换的老楼长

  杨丽丽与丈夫张金生是2003年搬到威兴楼的。他们搬来的第2天,小区就开始实行封闭管理,那时正值抗击“非典”时期,杨丽丽自告奋勇当了楼长。“非典”结束后,她就一直负责小区的日常管理工作,这一干就是17年,在第18个年头上,又赶上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杨丽丽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腿脚不方便,平时出行需要靠拐杖和电动三轮车。疫情发生后,她主动与丈夫张金生共同承担起了楼里的消杀工作。

  “我和我爱人从1月27日开始对楼里和小院所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一天6次。小区没有物业,封闭管理后,我又承担了夜勤值班的工作,有下夜班回来的人,我晚上得起来给他们开门。”杨丽丽说。

  楼里有5户居家隔离户,杨丽丽负责帮他们采购生活用品。为了让其他住户少出门,杨丽丽主动承担“代办”工作,只要居民有需要,杨丽丽会尽最大努力去做,她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居民,大家都很配合她的工作。

  杨丽丽的儿子今年上高三了,她每天给儿子做好饭,常常自己都来不及吃,就去帮助居家隔离户采购食材了。她说:“我就像大门上的这条链锁一样,在这个特殊时期锁住居民的安全,‘非典’时我做到了,这次也一定能行!”

  为居民筑起安全屏障的民警

  既是值守民警也是小区住户的班伟在疫情发生时,刚刚当了爸爸,但孩子因为早产一直在医院治疗。单位执勤人手紧缺,几番思虑,在孩子情况稳定一点后,班伟就放弃了休假,迅速加入了值守工作中。他说:“我妹妹就是一名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深知医务工作者的不易,为了减轻他们的负担,我更要值好这一班岗。”

  与班伟轮班值守的民警史龙胜,他每天来得最早。到岗后,他先把帐篷里的炉子生起来,再对帐篷消毒。史龙胜为楼里34户人家均建了档,每一户人家的情况他都很熟悉了。他说:“小区人少,建这么个册子,对其他值守人员了解小区住户也很有帮助,也更方便我们管理。”

  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居民

  有了“非典”时的防控经验,1月27日,杨丽丽就率先组织居民有序值守,对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小区租房户多,老住户少,但在疫情面前,有杨丽丽一家人做榜样,大家都十分团结,住户们有提供消毒喷壶的,有捐献消毒片和暖宝的,有提供用电的,有自愿参加值守的。80岁的姚树江老人还带领居民接电线、搭帐篷,积极加入抗疫队伍中。

  在疫情面前,小区居民变成了一家人。当邻居们得知班伟的孩子早产的消息后,总是主动把车移开,让班伟的车能顺利开到楼道门口,尽量不让孩子受风寒。邻居们的暖心举动让班伟感动不已。

  威兴楼,每一个“小我”都献出了一份“大爱”,为抗击疫情作着贡献。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