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倡导清明节文明低碳祭扫方式
发布时间:2020-04-03 15:23:08 作者:张楚研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清明节是广大市民举行祭奠仪式、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倡导现代祭祀理念,努力营造“文明祭扫、绿色环保”的社会环境,同时,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市文明办、市民政局下发“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市民选择家庭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敬献鲜花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

  据了解,今年到现场祭扫实行预约登记。市民可拨打电话或通过微信搜索“乌海12345”扫描二维码完成预约,并按预约时间分时段错峰祭扫。各陵园将严格控制入园人数,防止人员聚集,每户家庭祭扫不得超出3人。祭扫人员需携带通行证、身份证,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做好消毒、测温、登记、扫码等工作。如预约到现场祭扫,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音乐祭祀,生命纪念园将免费提供鲜花、黄丝带、祈福卡等祭祀用品。

  凡是不到现场祭扫的群众,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申请陵园代为祭扫。境外、市外返乡祭扫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到达地社区报备到达时间、活动安排和离开时间等信息。

  疫情期间,我市特别提倡网上祭祀等文明绿色低碳的祭祀方式。3月27日,我市开通了网上祭奠服务平台,通过微信搜索“乌海云祭奠”,在网上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对已故亲人的缅怀。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殡葬服务水平,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巩固我市创城工作成果,我市于2019年9月1日永久性关闭市生命纪念园祭祀焚烧场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避免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