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物业收费率上升背后……
发布时间:2020-04-03 16:31:51 作者:蔺丽华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于艳是内蒙古新裕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平安家园小区项目的负责人。让她没想到的是,在这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中,她负责的小区,物业收费率居然上升了一倍。

  “有什么问题去找他们,工作人员的态度都很好,也帮我们及时解决。人家付出劳动,收费合理,就应该支持。”6号楼的业主孔令芝说。

  “作为志愿者,在小区值守期间,我亲眼看到了物业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他们做得确实不错,治安和环境卫生搞得好,服务态度也好,处理问题及时。作为业主,及时缴纳物业费是应该的,这是对物业公司的支持,也是对疫情防控的支持。”13号楼的业主徐洪臣说。

  孔令芝和徐洪臣都是海勃湾区平安家园小区的业主,他们对物业公司工作的肯定,代表了小区绝大多数业主的想法。

  平安家园小区属林荫街道海馨社区管辖。社区管片主任马艳玲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物业公司、业主和社区,大家的目标一致,都希望疫情能够尽快过去,生活恢复正常,希望小区能变得更好,这需要所有人相互配合。“物业公司的工作做得如何,不是靠自己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从居民的反应就能知道物业公司做得怎么样。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我说句实在话,疫情防控期间,平安家园的物业工作做得确实不错。”马艳玲说。

  但过去一段时间,小区居民对物业公司的服务却并不认可。

  据了解,平安家园小区于2010年建成,目前有884户2200多名业主,以矿区居民和老年人居多。早些年,人们旧习难改,加上对物业服务的认识不足,觉得物业服务可有可无,不缴纳物业费的业主大有人在。近几年,随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推进,小区居民的生活陋习改变不少,但捡拾存放废旧物品、利用公共绿地种菜等情况仍然屡禁不止,即便每平方米仅0.35元的物业服务费,仍有许多业主不愿缴纳,小区物业收费率不足50%。

  作为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于艳他们只能尽力做工作,希望提高收费率,为后续物业服务争取资金保障。

  今年,从疫情防控第一天起,于艳他们就尽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随时巡查,防止居民为抄近路破坏小区栅栏;及时清理垃圾,做好消杀,不留死角;将公司办公室加派的10人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排班,每天每班至少6人值守,严查人员出入;与社区、街道紧密配合,做好信息沟通、物资协调、卡证办理……

  “在我们值守期间,有居民送来奶茶、橘子、草莓、饮料,还有一位80多岁的居民拉着自家的购物小车,给我们送来吃的,有的居民志愿者主动帮忙值守。因为疫情防控消耗物资多、开销大,我们又顾不上上门收物业费,就在微信群里发了缴费通知,许多居民积极响应,通过微信或到现场缴费。在2018年和2019年的每年前三个月,我们小区的物业费只能收八千多元,今年已经收了1.6万多元,翻了一倍。每次巡查时,听业主说一句‘你们辛苦了’,我都会感觉特别有动力,有干劲。”于艳说。

  通过这场疫情大考,于艳他们更深刻地意识到,物业公司只要辛苦付出,贴心服务,就能得到大家的认可。以后他们会把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共同把小区建设好、维护好。

  更换小区院墙围栏、组织员工在小区绿地种花种草、引进智慧门禁系统……这些内容已经写进了于艳今年的工作计划,并准备尽快实施。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