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多项活动庆端午佳节
发布时间:2020-06-24 11:43:14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端午节临近,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我市将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一是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为重点,通过举办诗歌朗诵会、读书交流会、赛诗会、咏诗会、民俗展示、道德模范宣讲等方式,宣传端午节习俗,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广泛参与,在活动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二是开展“爱祖国 家乡美”主题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大中小学生到我市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学习,开展红色旅游、美丽家园游等活动,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深入了解家乡、感受家乡变化,根植干部职工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三是开展“邻里守望 互助关爱”活动。在城镇社区中开展文明和谐社区创建活动,以“邻里守望 互助关爱”为主题,组织社区居民开展的包粽子、健步走、拔河、民俗文化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让广大社区居民充分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节日魅力,努力营造邻里团结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四是开展礼仪礼节教育活动。举办情景剧暨礼仪礼节展示活动,深化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文明观赛等活动,规范个人言行举止。五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孝老爱亲、生态文明等为主题,组织动员专业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广泛开展送粽子献爱心、健康体检、义诊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链接: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重午节、龙节、正阳节、天中节等,节期在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是中国民间十分盛行的民俗大节,过端午节,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习惯,由于地域广大,加上许多故事传说,于是不仅产生了众多相异的节名,而且各地也有着不尽相同的习俗。扒龙舟与食粽是端午节的两大礼俗,这两大礼俗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