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暴雨冲塌小区围墙社区物业携手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03 11:48:17 作者:马乐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喂,是和平社区吗?我们小区的东墙倒了,你们快来看看吧。”6月28日下午快下班时,海区和平社区办公室工作人员突然接到辖区居民的电话。了解了具体情况后,社区党委书记张玉花带着工作人员踏着雨水,第一时间来到市政科委楼墙体倒塌现场。

  当天,突降暴雨,蒙西建北小区与市政科委楼中间的隔墙向西倒塌,直接堵死了市政科委楼居民进出的唯一通道,部分未倒塌的围墙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由于墙体未全部倒塌,墙上还有通讯部门架设的光纤电缆,使得施工难度加大。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党员、物业经理、业委会成员共同商议,制定出了应急解决方案,并迅速联系施工人员,开始抢修作业。

  施工人员先将砖砾及水泥墩敲碎并移走,然后将散落在泥水中的通讯光纤、电缆小心翼翼地移至安全处,电焊切割师傅将冲垮的铁栏杆切割成小段后并清除。

  为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他们对未倒塌的墙体也进行了安全处理,并在现场拉起警戒线,挂上安全灯,避免误伤半夜回家的居民。

  最终,经过全体人员3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进出小区的道路终于被打通。小区居民看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恢复了通行,纷纷对抢修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居民张国英高兴地说:“这样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真正体现了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一心为民的责任与担当,我们由衷地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