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供水管网改造提升城市用水品质
发布时间:2020-07-10 16:21:12 作者:张丽阳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上半年,海勃湾区加快城镇供水管网改造,改善提升用水品质。

  7月3日下午,记者在海区甘德尔东街和公园南路交叉十字路口看到,供水管网改造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按照施工要求进行最后一段管道的铺设。据了解,甘德尔街供水管网改造是海勃湾老城区及滨河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的一部分,计划改造管网420米。

  供水管网改造项目经理解俊鹏介绍,海勃湾区南部净水厂已于去年正式投产使用,可以向居民提供更高品质的饮用水。但部分城区地下供水管道老化,存在锈蚀严重、管道材质各异、管径偏小、输配水能力差等问题,在供水过程中造成水的二次污染,影响居民用水品质。

  为了让更多居民用上优质的自来水,今年,我市计划对海拉路、公园南路、沃野路、海北大街在内的数十条街道共8.4公里供水管网进行改造。改造工程均采用具有耐腐蚀、不生锈、耐高温、抗腐蚀等特点的球墨铸铁和PE管,能有效降低管道对水质的影响。

  在即将动工的下一段施工现场,身穿蓝色制服的技术人员正使用测量仪器仔细测量。乌海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李仁龙告诉记者,为保障施工质量,勘察设计人员在施工前会深入工地仔细测量,并结合地形、地貌、居民用水量、原管网布局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新供水管网布局。施工时,负责勘查设计、施工管理、水质检测等多部门工作人员同时在场,严格按照施工要求保障供水管网改造项目施工安全。

  记者了解到,根据施工进度,甘德尔街供水管网改造预计7月中旬左右完工。其他路段管网改造预计在9月20日左右全部完工。

  自2017年至今,为有效提升供水品质,我市已完成20多公里供水管网改造,基本辐射海勃湾城区所有街区。接下来,我市将继续不断完善城镇供水管网体系,全面提升城市供水品质,让百姓安全用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