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锦旗背后的民生
发布时间:2020-08-14 11:02:20 作者:蔺丽华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8月5日,家住海勃湾工行南住宅楼的张生萍老人将一面写着“爱心援助 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凤凰岭街道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特别感谢韩秀珍、秦瑞珍和郭崔英对她和老伴儿的照顾。

  今年75岁的张生萍患多种疾病,虽能自理,但生活上仍需要人照顾,老伴儿行动不便且患有尿毒症,要隔一天去医院做一次透析,身边更是离不开人。“我们有4个孩子,可都在外地,他们想照顾也是有心无力。”张生萍说,孩子们只能隔三差五回来,平时的生活还是由保姆照顾。

  但一个多月前,保姆因一些原因被辞退,张生萍老两口想再雇保姆,可一时之间又找不到合适的,空档期间的生活该怎么办?张生萍左思右想,最后来到了离家不远的凤凰岭街道老年日间照料中心。

  “她们听说了情况后,就安慰我说,大娘,你别着急,我们帮你打听有资质的家政公司,让人家给推荐个不错的保姆。在这段空档期,你有什么需要,随时给我们打电话。”张生萍说,之后,她和老伴儿就从日间照料中心订餐或者那里的工作人员上门给他们做饭,“做好饭一口都不吃就走了,还帮着打扫家、剪指甲……都是义务的,态度特别好,很热情。”张生萍感慨地说,日间照料中心工作人员的付出让她特别感动。

  收到锦旗的韩秀珍等工作人员没想到,自己的工作能得到老人这么高的赞誉。

  “老人的认可让我们很感动,更有干劲儿了,也更深刻地体会到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是公益平台的含义。现在政府的政策好,我们作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第三方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希望能尽己所能,帮助更多的老人,让他们安享晚年生活,做好这项公益事业,把政策落实好。”韩秀珍说。

  在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可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做养生保健操、唱歌,也可以享受专业医生的保健按摩服务,或者三五成群打扑克、下象棋等,一日三餐都有专人照顾。平时,泡脚、剪指甲、理发等都有志愿者提供暖心服务……

  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依托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推出生活照料、健康保障等多样化的居家养老服务项目,让老年群体生活得更幸福。

  为促进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健康发展,我市对新建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农区养老服务中心,给予每个30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补贴,并按服务辖区老年人数给予每人每年30元的运营补贴。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46个、农区养老服务中心9个、农区互助养老幸福院2个。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