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滨河街道以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2021-01-19 10:07:56 作者:刘丽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联动融合,推进“红色物业”;党群服务中心覆盖辖区各个领域、各种业态;完善“网格化”治理,分级分类处置各类问题……去年以来,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工委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滨河街道党工委积极打造“红色物业”,提升小区治理水平。目前,组建成立3家“红色物业”党支部,街道、社区党建指导员定期开展工作指导,建立联席制度,确保物业服务收费、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接受党组织的领导和监督。以“红色物业”为抓手,让广大居民积极参与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同时,不断强化社区党委与“红色物业”的密切联系,开展环境基层治理服务、居家养老服务、“草原轻骑兵”宣讲、课业补习、惠民义诊、爱心理发志愿服务等活动。

  滨河街道5个党群服务中心覆盖辖区街道、社区、商圈楼宇、文化医疗等多个领域、多种业态,为活跃在城市各个角落的党员就近提供党性锤炼、学习教育、文体娱乐、咨询服务等平台。通过为老帮扶、志愿服务、宣传演讲等形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扎根群众的“四通道”。围绕群众诉求,按照“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的要求,精心策划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到心间,联系群众零距离,文明实践入人心”,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精细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

  滨河街道党工委持续推进“党建+网格”基层治理模式,分级分类处置各类问题。不断健全从网格到街道党工委的分层调解机制,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难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完善“网格化治理”机制,让“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全覆盖,进一步调动党员、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实现民主管理、居民自治。建立领导干部包联社区网格制度、议事协商工作制度,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目前,结合街道、社区、小区特点,基层管理正从“大而散”转变为“小而精”。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