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2 09:47:30 作者:海勃湾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3月1日,海勃湾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出席全会的区纪委委员16人,列席138人。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报告了全区纪检监察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2020年,海勃湾区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使命。坚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停歇、大力开展以案促改,持续提升审查调查质量,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深入开展政治巡察,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把督改功能发挥到位。同时,深入推进了“精准监督年”活动,监督质效明显提升。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构建统一高效的监督体系。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实践水平得到提高。

  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紧密围绕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继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软实力”和反腐败的“硬功夫”,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将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推进反腐败斗争,促进“三不”贯通融合;进一步纠治作风顽瘴痼疾,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新风气;进一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积极回应人民关切;进一步做好巡查前后文章,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实常态化监督,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升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有效性;进一步强化自身监督约束,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

  全会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自治区纪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准确理解把握,全面抓好落实,坚定自觉地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推动海勃湾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提高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工作总体要求,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同时,要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强化政治监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完善监督体系、紧盯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四五”发展目标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以案促改 净化政治生态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