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帮你”进行时 海勃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10:52:09 作者:海勃湾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逐步深入,海勃湾区各区直单位、镇街道办事处纷纷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日渐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海勃湾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的同时身体力行,“‘我帮你’进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如火如荼的在海勃湾区开展。连日来,海勃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合当前重要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帮你’进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海勃湾区林荫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立社区“送学上门”志愿服务小组,为海勃湾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老党员第一时间送去党史学习资料。活动中,志愿服务小组组员亲切地与老党员促膝交谈,向老党员们介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情况,并热情宣讲了党史、新中国史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等,同时,听取老党员对学习教育的看法和建议,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建设献言献策。通过此次“送学上门”活动,让老党员不出门就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不仅提高了他们的政治素养,而且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组织浓厚的学习氛围,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由海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庆路派出所、海北市场监督管理所及海北综合执法中队组成的“星火”工作站开展了对海勃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地、重点商区监控死角、社区空地、背街小巷等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志愿服务。排查中发现,海勃湾区老旧小区内楼道有乱堆乱放现象,存在安全隐患;社区消防通道有堵塞的情况;小区路面塌陷、管道堵塞等,“星火”工作站工作人员随即进行整治。此次共整治飞线22宗,清理乱堆乱放13处,整治堵塞消防通道3宗,处置路面塌陷1宗,处理污水管道堵塞1宗,清理僵尸车1辆。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改善了海勃湾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环境卫生,为综合治理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树立起文明、干净、整洁的新风尚,营造了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由海勃湾区大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的“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法律宣传活动在乌海八中举办。活动中,法律宣讲人员结合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从法律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保护我们未成年人的四道防线、未成年人应如何珍惜法律的特殊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宣讲过程中,法律宣讲人员结合实际案例,让现场同学们能够知法、懂法、守法。此次宣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海勃湾区学生法律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办事处中河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海勃湾区游龙湾景区开展了“爱护‘沿黄’环境,让母亲河生机永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佩戴口罩,携带垃圾夹、手套、垃圾袋等工具,来到海勃湾区龙游湾景区仔细搜寻隐藏在草丛中的纸屑、烟头、饮料瓶、塑料袋等废弃物。志愿者们本着“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周而复始,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劳动,共清理出十几袋垃圾。志愿者们看着被清理过后的龙游湾景区,心中尤为欣慰和开心。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海勃湾区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并呼吁广大海勃湾区人民自觉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切实为保护黄河、打造碧水蓝天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