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为居民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闸门”
发布时间:2021-11-01 10:46:00 作者:海勃湾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海勃湾区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响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立即组织各单位部门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各街道办事处深入所辖社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核实、汇总数据,上报表格,为居民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闸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林荫街道办事处通过随机抽查、实地走访、查阅工作台账等方式,督促各社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下沉一线全面排查,抓好摸排登记,加强重点地区返乌人员的健康管理,全力以赴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各社区持续开展“大排查”工作,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将排查工作落实落细到每一户、每一人,对各类风险人员及时做好分类管控,不滞留、不遗漏,建立健全居家隔离人员台账、健康监测台账等,同时,第一时间安排核酸检测,同步落实集中或居家隔离措施,强化居家人员体温监测。

  凤凰岭街道办事处将宣传和预防相结合,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电子屏、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栏、小喇叭等多举措向居民科普防疫知识以及《新冠防控通告》《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等宣传,引导群众科学做好社会防疫和个人防护;同时,将疫情防控《通告》张贴在辖区所有重要通道入口和宣传栏上,提醒居民如果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须主动向所属社区登记报备,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及核酸检测等相关防控措施。办事处还实行了主要领导督察巡察制、分管领导带班负责制、工作人员24小时防疫值班制,针对防控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现实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压实各方责任,严格闭环管理,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重要关口,确保辖区防疫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盲区。

  与此同时,海勃湾区各街道办事处迅速激活应急响应,重新梳理完善应急预案,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切实抓紧抓细抓实排查、流调、隔离、检测等工作,确保防疫措施落实落地;同时,24小时值守及时接收上级大数据推送信息及密接人员信息,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准确、快速、高效的信息支撑,确保第一时间落地查人。

  下一步,海勃湾区将继续强化职责担当,以强有力的举措、精细化的排查,有效堵塞防控漏洞,坚决遏制疫情反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醒广大市民要从自身做起,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和聚集,确需外出的一定要戴好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集中地,并主动配合街道社区和相关公共场合的防控要求,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