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开展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三下乡”集中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09:47:14 作者:丁宇婷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志愿者风采

  2月24日,海南区开展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三下乡”集中展示活动。

  活动现场以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为辖区居民提供惠民宣讲、科普教育、农科咨询、法律援助、体检义诊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把党的惠民政策及时传递给广大社区居民。

  活动中,宣讲员以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从阐释雷锋精神延伸拓展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宣”出特色、“讲”到深处,与居民进行互动,用身边学雷锋的榜样引导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进一步走进群众、服务群众、融入群众生活。

  活动现场,志愿者带来别开生面的惠民演出。歌曲、舞蹈、撸板呱嘴、器乐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接连上演,为群众送上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现场还设置了“我和雷锋合张影”、移风易俗树新风打卡互动等环节,弘扬文明新风,传承雷锋精神。

  100余名志愿者、20多支志愿服务队为村民提供了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不仅有安全知识宣传、法律咨询、政策宣传,还有科普知识讲解等。同时,医护人员仔细地为村民进行诊疗,详细了解病情病史,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并为前来咨询的村民测血糖、量血压、做视力检测、眼底照相等健康查体服务,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健康意识。

  “在活动现场,我们既能欣赏文艺表演,也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志愿者真是太贴心啦,给我们送来实实在在的温暖。”村民李海明说。

  今后,海南区将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各项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将党的声音、惠民政策、优秀文化、实用技术和健康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同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弘扬劳动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全区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良好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