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增强供电能力 保证用电需求
走进乌海如意220KV输变电工程建设工地
发布时间:2019-06-10 17:27:06 作者:王秋华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乌海如意220KV输变电工程正紧锣密鼓地施工中。图为在现场,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安装预埋件和电气穿线管。(秋华 摄)

       乌达区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为企业顺利生产提供充分保障。正在建设的乌海如意220KV输变电工程就是这一保障中的重要一项。

  5月21日,记者走进了位于乌达工业园的乌海如意220KV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迎面而来,长长的施工道路全部覆盖着绿网且定时浇水防止扬尘;显眼处悬挂着各类安全标识、安全标语;进入厂区人员全部佩戴安全帽和胸卡,施工现场必须通过门禁系统扫描胸卡才能进入……安全意识、环保理念、绿色施工、工程创优在这里得到充分体现。

  “我们的工程是创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的优质工程、电力优质工程、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的‘创三优’工程。在施工中,我们的标准工艺运用率达到100%,达到了绿色工程、环保施工标准。”工程的土建由内蒙古电力建设集团公司承建,内蒙古康远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如意220KV输变电工程项目总监侯继明向记者介绍,为了达到目标,工程从细节着手打造、过程预控为主。其中,在安全生产方面,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施工单位采取了可靠的安全措施,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证工程从始至终无安全事故;施工单位加大了安全投入,配备了各类消防器材,组织了应急救护培训、消防演练等,并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开展了安全培训、安全教育;使用新技术、新工艺,达到行业施工中标准工艺的要求。

  目前在建的建筑物就是如意变电站的配电装置楼,它采用矩形布置,整个建筑为地下一层、地上二层的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面积5882平方米,建筑高度13.7米,设计合理使用年限50年。

  走上正在建设的地下室,这一层模板铺设、钢筋捆扎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安装预埋件和电气穿线管,紧接着将浇筑混凝土。据如意220KV输变电工程土建项目经理刘玉龙介绍,目前项目地下室层钢筋、模板安装完成了90%以上,配套的消防蓄水池等四个水工建筑物已经浇筑完成。

  如意220KV输变电工程从2018年11月1日开工,预计到今年年底完成土建;10月份进入设备安装阶段,2020年4月中旬开始线路切改……各项重要时间节点列出了施工进度计划,工程正在有序的向前推进。

  据介绍,如意220KV输变电工程运行后将取代顺达220KV变电站,给部分企业供电。顺达220KV变电站距今服务超过了30个年头,经过多年的运行,变电站设备老化,在雨雪等恶劣天气时会出现供电不稳的情况,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如意220KV变电站规划安装三台变压器,本期新安装两台180兆伏安变压器,过去顺达站所有进线和出线的线路全部改接至如意站。

  “如意变电站安装了国内最为先进的保护设备,对园区内企业安全用电起到重要的保护作用;同时,它与五福变电站、吉兰太变电站,形成了三角式的环网,为乌达工业园及乌斯太工业园供电形成互相的供电保护。”侯继明说。

  正在紧锣密鼓施工的如意220KV输变电工程将于2020年6月投入运行,届时将替代原户外常规型变电站,有效缓解乌达工业园220KV、110KV和10KV间隔紧张现状,为园区后续发展提供间隔资源,增强乌达工业园供电能力,保证新建项目用电需求。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