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让教育为青春护航
发布时间:2019-07-08 10:48:17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3号,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海勃湾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第四小学承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新时代文明有礼好少年”文明礼仪成果展示活动在海勃湾区第四小学开展。

  活动中,市、区两级领导参观了海勃湾区第四小学教育成果展厅、礼仪文化长廊、少先队活动展板等主题校园文化建设阵地,并现场观摩了学校文明礼仪操展示、礼仪微课堂展示及文明礼仪节目展演。整个活动以传统文化教育为主线,以文明礼仪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彰显学校礼仪办学特色,展示了学校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海勃湾区第四小学副校长李晔婷:“我们将礼仪活动进课堂,进教材,进课时,让礼仪活动成为我校常态化的工作,为创建文明校园,努力打造‘优教普惠区’添砖加瓦。”

  据了解,海勃湾区近年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力乌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切实加强海勃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海勃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以“123456”建设理念贯穿始终,即抓住“一条主线”,利用“两个平台”,强化“三个阵地”,实现“四个带动”,突出“五大建设”,实施“六项举措”,深层次推进德育工作,全方位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从2010年开始至今,每年如期举办的“乌海市海勃湾区中小学、幼儿园德育现场会”就是两个平台中的其中一个平台,德育现场会已成功举办9期。历时9届的德育现场会覆盖了海勃湾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参与德育展示三万余人,观摩人数一万余人。

  每届德育现场会的召开都分别由幼儿园、小学、中学不同学段承担,旨在注重学段衔接和知行统一,交流共享德育经验。按照通过一个活动为载体,来推动学校的内涵发展目标,打造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实现制度化延续。承办学校结合实际,大胆实践,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育人网络。通过校园文化建设、红领巾社团、美育教育展示、德育特色汇报、优秀传统文化、蒙古族特色文化、家园共育、幼儿园区角展示等,全方位展现了中小学校、幼儿园德育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今后,海勃湾区还将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创新德育工作方法,采取“一对一、点对点,一线工作法”来夯实德育常规工作,有序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培育德育品牌,构建德育课程体系为抓手,丰富完善德育工作体系,开创海勃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格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