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0 11:36:29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海勃湾区纪委监委突出监督职责,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工作。

  海区纪委监委构建“一体化”大监督模式,解决力量分散的问题,创新“1+2+N”和组团监督模式,强化监督实效,达到取长补短、查漏补缺的目的,保障监督更加有力有序。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分析研判、通报曝光等工作。各监督队伍按图施工,履行抓日常、日常抓的职责,全面落实监督清单各项任务。海区纪委监委制定了《2019年监督工作清单》,明确5个方面、23项监督内容,逐项细化监督内容、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实行“照单操作”“按步监督”;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责任清单》,全面落实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问责清单等“四项清单”;建立督查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发现问题环节、问题反馈环节和问题整改环节及时纠正偏差,深化标本兼治。海区纪委监委还制定了《海勃湾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包联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按照“全面覆盖、分片负责、责任联挂”的原则,确保各专项治理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截至目前,班子成员已开展2次包联督导工作。

  为严格考核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海区纪委监委修订完善了2019年度海勃湾区直部门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评价办法,运用加分、扣分双向“激励”手段,对主动向纪委监委机关移送问题线索或受到自治区表彰等情形,予以加分;对被上级纪委监委发现、查处和通报相关问题等情形,予以扣分,激励督促各区直部门主动作为,取得实效,同时,将日常监控、年终考核、民主测评的赋分比重分别调整为60%、30%、10%,体现监督抓日常的新常态。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不力的单位和个人,海区纪委监委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今年3月份,区委书记对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排名末位的1个主管单位和9个区直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后进”,上紧“发条”。

  与此同时,海区纪委监委强化政治巡察,结合区委巡察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海勃湾区委2019年巡察工作要点》,研究确定了《海勃湾区委2019年常规巡察安排》;对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房屋征收局和海勃湾自然资源分局4个部门和单位,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机动式”巡察,个别谈话38人次,走访商户40余家,发放问卷调查30份,发现问题12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对八届区委第二轮、第三轮常规巡察的20个部门和单位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两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已全部完成;启动了八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派出4个巡察组,对新华街道党工委等8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入驻巡察阶段已完成,其他工作正有序推进。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