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大力整治环境卫生 创建和谐幸福家园
拉僧仲街道办事处扎实推进双城联创
发布时间:2019-07-22 16:33:03 作者:张艳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海南区拉僧仲街道办事处将双城联创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全力推进双城联创深入开展。

  
    7月9日,记者在位于海南区城乡结合部的知青林场看到,裸露的土地上堆放着不少废弃建材、枯树枝及一些生活垃圾,一台铲车正在进行清理。在青庭家园小区,包联共建单位的工作人员一边为小区居民发放宣传单,一边向他们讲解双城联创和卫生健康等知识。在新桥花园小区和神华小区,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在清理小区绿化带、人行道上的垃圾,看到自行车、电动车乱停乱放的,立即过去摆放整齐。新苑社区副主任孙在荣说:“我们经常组织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重点针对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和创城、创卫知识进行宣传,希望通过志愿服务能让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更好的改善。”
  
    今年以来,拉僧仲街道办事处充分利用社区和小区电子屏、居民短信平台、微信群、走访入户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双城联创相关知识。与此同时,街道、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通过摸排了解,对各住宅小区卫生死角和“十乱”现象集中清理,形成了常态化的工作机制。
  
    截至目前,拉僧仲街道办事处累计清理小区各类垃圾1300余吨,清理乱堆乱放、卫生死角1200余处。针对小区内私搭乱建、违法占用公共区域等现象,拉僧仲街道办事处联合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集中拆除和清理。
  
    为切实解决城区周边及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拉僧仲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力、物力对城区周边的新晟汽配城、海拉路及运煤通道两侧、亚力达物流园周边等处的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雇用大型拉土车、铲车、挖机等进行黄土覆盖约5500平方米,清理平整各类垃圾14500余吨。
  
    此外,拉僧仲街道办事处还联合海南交警大队、海南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内各类“僵尸”车辆集中清理,共清理出“僵尸”车辆118辆,目前清理工作还在继续。
  
    “我们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对各小区的卫生死角和52个大杂院进行了多次清理,对于城乡结合部的垃圾,我们出动了铲车、挖机和大型的运输车辆进行清理和黄土覆盖,截至目前,各项清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就是做好城区各类卫生死角的清洁和保持工作。”拉僧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青云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