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社会力量齐参与,众手扮靓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19-08-12 11:01:11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目前,海勃湾区“双城联创”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不断有各类社会力量涌现,助力此项工作,为打造和谐、美丽海勃湾而努力。

  86日,在海勃湾区物资楼大院看到院内路面一改往日的破旧,眼前是平平整整的沥青路面,居民进进出出方便了许多。物资楼大院始建于1990年,是独栋单体楼,现有40户人家,绝大多数都居住着老年人。

  日前,凤凰岭街道办事处践行“五步工作法”例行走访,随同走访的海勃湾区人大代表周李和发现物资楼大院路面年久失修,于是即刻联系内蒙古路桥公司对院内路面进行义务硬化。工程已于83日竣工。

  “人大代表不仅仅光做本职工作吧,还要实实在在为群众考虑,办实事。我长期在交通系统工作,有这个条件和能力,然后动员社会力量,这也是民生工程,对老百姓来说是好事。利用双休日时间,把小区路面铺了。下一步,再把小区内停车位划了,使小区干净、漂亮,老百姓住的舒心一点儿。海勃湾区人大代表周李和说。

  区卫健委副主任、爱卫办主任郭振艾告诉:“近年来,海勃湾区涌现出一批社会力量,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创卫’工作中,助力‘创卫’,主要是通过帮助小区硬化路面、赞助大型的‘创卫’宣传活动、制作‘创卫’广告宣传栏等方式,为海勃湾区‘创卫’添砖加瓦。”

  今年,海勃湾区三金A小区的环境卫生有了极大的改观。文明劝导员成了小区内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带着红袖标,自发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并每日在小区内巡查,一旦发现有关环境卫生的问题,当时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反馈给物业或社区。

  小区环境在他们和物业、社区的配合下越变越好。据了解,三金A小区共有文明劝导员6名,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都是退休老党员。

  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有序畅通的交通秩序、和谐守礼的人际氛围、优质周到的社会服务,不仅带给市民舒适的生活,还给海勃湾区创造了优质的发展环境。区委宣传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高玉林说:“在海勃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期,海勃湾区行政事业单位、志愿者、企业、广大市民等方方面面的社会力量都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每一个人的努力都将让城市发展更进一步,每一份付出都会为城市增光添彩。”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