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达区校外培训机构行业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08-12 16:17:47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8月6日,乌达区校外培训机构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2018年是校外培训机构重点整治年,乌达区共整治艺术、学科类培训机构155家,其中关停107家,新审批办学许可证23家,有18家正在审批,无证培训机构小、散、乱的局面得到根本性改变。在政府部门坚持常抓不懈的同时,成立乌达区校外培训机构行业协会是教育培训行业自律组织参与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自发需求,也是社会共同营造健康有序校外培训环境的重要力量。

  就如何在新的形势下发挥好行业协会作用,乌达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发挥好行业自律的作用,要求行业协会在行业自律上发挥好督促、示范作用,引导和监督培训机构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执行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规定,拒绝非法经营、无证办学,不组织、不参与、不从事任何违反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积极营造健康有序的良好氛围。二是发挥好沟通协调的作用,要求行业协会成为政府与校外培训领域之间的桥梁,在关键小事上着力,积极发挥协调和沟通作用,为政府决策提供专业意见,当好助手,维护培训市场的稳定发展。三是发挥好服务会员的作用,要求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搭好培训平台,争取更大利益和保障,提供办学咨询和从业建议服务。(教育宣)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