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赢得赞誉 因为他们心中装着老百姓
发布时间:2019-08-19 10:50:08 作者:秋华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8月13日,滨海佳苑社区的两位居民给自来水公司送上了两份满含深情的“赞誉”,一份是在大红纸上打印的语言朴实却情感真切的感谢信,另一份是“管网改造进小区,民生实事惠百姓”的锦旗。

  送上感谢信时,80岁的庞庆对着自来水公司的同志竖起了大拇指。老人住在滨海B区14号楼,楼体与绿地间的人行道特别狭窄,而且路面不平,还有塌陷的地方,这让居民尤其是上了年纪的居民出行不便。在老旧管网改造中,居民强烈要求拓宽人行道。这一诉求得到了自来水公司的回应,公司负责人与绿化部门沟通、征得全体业主同意后,在施工范围内且不影响小区绿化率的基础上,将原来的人行道拓宽了近1米。路面宽了、平了,这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出行。为此,14号楼70多户居民委托庞庆执笔,写下了这封感谢信。

  在现场,业主委员会成员代表赵保军为自来水公司送上了锦旗,这是一面饱含着滨海B区全体业主对自来水公司深深谢意的锦旗。“这次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干得好,政府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为居民送来了优质水。”赵保军做了个比较,“原来居民供水不能停,停了后再来的水水质差。家家户户为了澄清水,放水就得放上很长一段时间,既浪费水,又让人不放心。现在,我们不怕停水了,停水再来水质也不会变。”

  “老旧管网改造是惠民工程,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自来水公司工程技术部部长杨志祥接过锦旗感慨地说,今年是乌达区实施老旧管网改造的第三个年头,公司要求施工人员要特别注重细节,设身处地站在居民的角度去想问题、做事情。在施工中,向居民公示本小区自来水管道改造的工程信息,方便居民了解情况;快速、优质施工,最多3天就让住户能通行;改造完一栋、回填一栋,然后再改造下一栋,方便居民出行;工程结束时,做好路面恢复、卫生清理的收尾工作……一个个文明施工的小细节得到了居民的认可,送感谢信、送锦旗,正是居民对文明施工的赞许。

  “目前,老旧管网改造已经接近尾声,原本计划年底结束的工程,我们正加班加点赶工期,争取到8月底小区内部施工全部结束,早日让居民喝上优质水。”杨志祥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