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19-08-19 10:57:52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海勃湾区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增强村级党组织凝聚服务群众的能力,大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扩大产业扶贫项目对贫困群众的覆盖面,使农林牧各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生态农业模式,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乡里林居”林下经济特色养殖项目是海勃湾区巴音乌素村2019年5月实施的村集体经济项目,位于巴音乌素村黄河小组,占地28亩,前期投资244余万元,主要以土鸡、梅花鹿、孔雀、鸵鸟、小矮马、火鸡、元宝鸡、贵妃鸡、波尔羊等适合巴音乌素村养殖条件的品种做示范,建立林下养殖示范基地,逐步建成以养殖与农家乐为特色的土鸡及鸡蛋果蔬加工、旅游观光、食品展厅、温室采摘一条龙服务。

  据了解,该项目以巴音乌素村党支部牵头成立的乌海市裕民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与乌海市园泰养殖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实施,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党员+农户”的模式进行特色种养殖,同时,由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人义务为贫困户无偿提供养鸡技术和防疫措施,帮助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增加收入。

  千里山镇巴音乌素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哲:“为了帮助咱们建档立卡贫困户更好的增收致富,我们党支部上个月向镇政府每人申请了20只鸡,还有一些饲料补贴,但是考虑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可能因为身体原因或者是养殖不便、在外打工这种情况,不合适养殖,我们就跟咱们集体经济林下经济的企业沟通以后,共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来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们代养鸡。”

  海勃湾区始终以“党建促发展,产业促脱贫”为党建发展品牌,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村内的闲散土地资源,发展养殖业,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完善农区基本经营制度、加强农区基层政权建设为核心,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主线,以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为主攻方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千里山镇富民党建品牌,发展壮大“一村一品”特色村集体经济,打造“北部生态旅游新篇章”,带动农区居民增收致富。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