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举办党的建设会议暨第一届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8-19 10:59:02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6日,海勃湾区举办党的建设会议暨第一届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论坛”。本次活动由海勃湾区委组织部牵头,海勃湾区直机关工委承办,市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全区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区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区直机关各党组织书记、镇办党政主要负责人等约230人参加活动。

  活动前往了海勃湾区直机关工委位于档案局和公安分局的两个党建阵地进行了实地观摩。据了解,今年6月,海勃湾区直机关工委对位于档案局的党建阵地进行建设,8月完成。阵地内精心布置了《海勃湾70年发展巨变成就展》,合理利用一至四楼大厅和走廊空间,征集千余幅照片和实物档案,形成布展面积1200平米。现海勃湾区直机关档案局党支部机关党建阵地已面向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军警官兵、社会各界单位团体、人民群众免费开放。海勃湾公安分局区直机关党建阵地投资40余万元,布展面积1100平米,由党建展厅、“扫黑除恶”展厅、联指中心大厅和出入境服务大厅等组成,共展出“红船精神”等12个板块内容。

  在两个党建阵地,观摩人员随讲解员认真观看,听取讲解,不断加强自身整治教育,筑牢红色根基。

  在随后召开的党的建设会议上,来自公安分局、档案局、生态环境分局、房屋征收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的5位党组织书记进行发言。并邀请1名自治区劳动模范代表和1名市级劳动模范代表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会上,海勃湾区委主要领导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即将在海勃湾区正式启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突出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不断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推进正风肃纪。此外,要落实领导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促指导,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合力。

  海勃湾区委主要领导强调,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要以提升“八种本领”为重点,以“五个过硬”为目标,切实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选准配强党务干部,关心党务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以及成长进步,解决实际困难,创造良好环境,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不断培养广大党务干部加强学习、开拓创新,敢于担当、狠抓落实,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真正把责任落到实处,把工作抓出实效。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