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扫黑除恶扬正气 法治建设保平安——海南区专场文艺演出侧记
发布时间:2019-08-22 11:17:40 作者:王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8月16日,海南区初秋之夜的气温比中午凉爽了很多,人们也从四面八方涌入到广场。离晚8点还差几分钟时,人们像约好了一般有序走到广场搭好的舞台前,静待“海南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扫黑除恶法治专场演出”开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在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中不过是一瞬。正是这“历史的一瞬”,让世界看到了新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这些变化,是百姓都看得见、感受到的变化,为每个人送去了福利和实惠。

  “都说咱老百姓是那满天星,群星簇拥才有那月光明。都说咱老百姓是那黄土地,大地浑厚托起那个太阳红……谁只要为了咱老百姓谋幸福,浩浩青史千秋万代留美名。”一曲《咱老百姓》唱出了百姓的心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今天在我们的舞台上,有这样一支特别的队伍,它们被称为不可替代的“活武器”,能帮助警察搜查毒品、追捕坏人、搜查危险品……”主持人为《警犬实战演练》的介绍刚开了个头儿,台下便传来一片沸腾的掌声和欢呼声。

  装满各种物品的8个箱包被提上台,需要搜毒犬辨识哪只箱子中藏毒。训导员带着搜毒犬一一嗅闻,台下观众暗暗捏了把汗,更有心急的小朋友大声地为搜毒犬“加油”。可搜毒犬却不慌不忙,一一嗅过后,蹲坐在一只箱包前,主持人打开箱包,从中拿出一包毒品,台下又传来掌声。

  台上搭起模拟安检口,几名身着便衣的警察模拟旅客。他们都拉着箱包准备进站,可搜爆犬冲着一名旅客叫起来。警察要进行搜查,这名“旅客”却拿出铁器与警察对峙。听到呼叫后,搜捕犬立即上前“助阵”,藏匿危险物品的“旅客”只得乖乖束手就擒……《警犬实战演练》让观众不仅了解到警犬的不凡功绩,更让大家为这些保平安的“好助手”竖起了大拇指。

  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群口快板《扫黑除恶出重拳》、女生独唱《龙文》、小品《烫圪蛋》、诗朗诵《扫黑除恶——以人民警察的名义宣誓》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擎枪、平肩、低姿、搜索前进、转身卧倒……当由市公安局海南分局特巡警大队特警队员带来的《公安特警技战术枪操》帅气亮相时,再一次燃爆了全场。枪操队员动作整齐划一、刚劲有力,赢得观众持久掌声。

  撸板呱嘴《王婆说事》说的是“村霸”横行村里欺负村民最终得到应有制裁的故事。方言语境中独特的韵味传递给观众欢乐的同时,也传递出党和人民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

  今年以来,海南区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标本兼治,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安环境不断净化,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当熟悉的旋律《我和我的祖国》响起时,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心中都涌动着豪情。全场观众和海南区普法志愿合唱团一起高唱,祝愿祖国越来越富强昌盛!一起向祖国表白,表达出心中深深的爱国情感。

  夜深了,专场演出落下了帷幕,可精彩的节目却让观众回味无穷。散场后,人们仍在细细品味、谈论品评……

  

  特警队员表演《公安特警技战术枪操》。   (王颖 摄)

  

  警犬现场进行实战演练。   (王颖 摄)

  

  撸板呱嘴《王婆说事》。   (王颖 摄)

  

  歌伴舞《最美是你》。   (王颖 摄)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