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区餐饮行业综合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19-10-14 11:10:58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压实责任、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提升质量,餐饮行业综合治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开展点位全覆盖检查。针对辖区餐饮行业点多面广情况,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行包干责任制,明确每个区域责任部门、责任人、标准和时限,各市场监督管理所每周召开推进会,实行“一周一督查”、定期通报工作制度,形成全员参与、共同推动的创卫工作格局。截至目前,该局累计检查餐饮单位6400户次,发现和整改问题餐饮单位4650户次。

  强化小餐饮规范管理。对标创卫标准,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行业规范要求,从公益宣传、基础设施、环境卫生、规范服务、公共秩序5方面着手,实施常态化监管;加大了对餐饮单位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对餐饮单位实施停业整改219户次,对餐饮单位违法行为实施立案查处37户,实施简易处罚127户。

  开展宣传培训。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餐饮单位张贴了海报,发放了文明餐桌桌签,切实提高经营户和广大市民对“双城联创”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针对餐饮单位存在的共性问题开展集中培训,并建立餐饮单位创卫工作微信群,提高宣传培训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着力发挥部门联动。海区深入落实城市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机制体制改革工作,试点市场监督管理所实施以街道党工委协调指挥为主的双重管理体制,通过街道的统筹协调和发动群众,联动执法成效显著。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