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开展宗教用品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11-07 11:11:37 作者:海南区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海南区对辖区内的宗教用品商店有无非法出版物进行了全面清查和整治。执法人员共清查了5个场所(店面),每到一处场所执法人员首先对各店的营业执照进行检查,对不属于经营范围的物品都一一查处,发现有宗教非法出版物的书刊都一律责令下架,同时对店主进行了宗教事务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

  在执法过程中,群众都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开展工作,但在检查过程当中,执法人员也碰到了个别店主一时的误解和反对,执法人员按照宗教事务条例等偶关法律法规对不理解的店主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采取心平气和的方式及时地开导店主,循序渐进地做好店主思想转化工作,通过做了大量的工作后,5家店主都表示今后要服从执法部门的管理,进行合法经营,不在从事宗教非法出版物的经营活动。

  海南区这一次整治检查宗教用品店非法出版物的专项活动,有2家存在少量非法出版物,影像制品光碟等对店主作出责令下架并立即整改到位。有力的打击了宗教用品店的违法违规经营活动,使广大信教群众得到了正面的教育和积极的引导,保护了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了社会的安全稳定。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