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精准发力 打好“三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12-05 11:08:12 作者:海南区 来源: 浏览次数:

  海南区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发展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力争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海南区把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首要任务,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瞄准“两不愁、三保障”,不降低标准,也不擅自拔高标准,保持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建立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减少和防止贫困人口返贫,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南区以“党员干部下基层、服务群众见行动”活动为重要抓手,根据各单位各部门职能职责及各村组实际情况,建立了由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联系各行政村、各县处级领导干部联系各村民小组、70余个部门单位包联组社的三级联动体系,围绕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等脱贫攻坚领域重点工作,深入全区8个行政村36个村民小组通过“四必访”“三必问”,访谈村干部54人次、老党员146人次、村民代表130人次、困难群众及村民660人次,对政策落实情况,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帮扶成效,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海南区破解环境资源对经济发展约束、走向绿色发展的必由之路。海南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守住生态底线,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施天然林保护、京津风沙源治理等重点林业生态工程,抓好城区东环路道路两侧等重点区域绿化,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造林绿化,做好现有绿化管护,进一步健全养管分离制度,完善监管措施,逐步实现“社会化养护,政府监管”。铁腕整治环境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和其他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深入推行环保网格化管理,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重大污染事件发生。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刻把握生态环保攻坚区定位,把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作为刚性要求,大力实施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工程,推进重点企业脱硫、脱硝、除尘技术改造,削减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加大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持续开展绿色矿山建设,以广纳骆驼山矿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为标杆,推进煤矿采空区自燃、矸石自燃、渣土扬尘等方面治理取得新成效,稳步实施四合木保护区工矿企业退出、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等修复治理工程,着力提高矿区生态建设水平。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全面推进河长制落实,完成黄河流域综合整治工作,推进饮用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全力打好净土保卫战,推行土壤环境监测,加强固废、危废、生活垃圾等收集转运处置能力,切实保障用地安全。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风险意识、债务动态监测、落实巡视问题整改……海南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海南区着重防范应对化解意识形态、政府债务、金融等领域风险,重大风险得到有效防控。持续推进区属政务新媒体备案登记和管理工作,已登记备案“两微一端”、抖音等新媒体账号67个,网络风险防控能力不断增强;坚持疏堵并重,严格控制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得到有效防控;全力维护金融秩序,坚持“宽进”与“严管”相结合,积极完善“多方联合”协同监管、“失信受限”诚信监管机制,切实堵塞制度漏洞,社会信用环境持续向好。

  海南区夯实“平安海南”建设,妥善做好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完善基层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扎实做好源头预防和评估,集中化解疑难重点信访案件,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海南区健全社会预警体系和应急机制,不断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和保障公共安全能力。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强化源头治理、提升监管效能、严格监督执法,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事故防范,狠抓隐患整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