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新政务大厅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9-12-12 11:51:33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海勃湾区政务服务中心是区委、区政府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优化发展环境设立的一站式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窗口,于2010年7月正式运行,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中心以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发展环境为目标,于2019年2月开始规划建设三楼新政务服务大厅,12月10日验收完毕并搬迁新址,正式开始对外办理业务,这标志着海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又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新政务大厅面积750平方米,设有13个窗口,目前已组织全区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23个部门,96项行政审批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新大厅设置了“一窗式”受理综合窗口、公安办证服务区、综合服务区、后台审批区、企业开办专区绿色通道、自助服务区、等候休息区以及工伤认定室、阅览区等功能区域,是集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政务服务平台。

“一窗式”受理业务,推行审批事项“集成服务”

  中心已将承担行政审批及服务工作的部门全部进驻到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综合代办窗口。

  运行方式为:部门授权---中心收件。中心对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在岗指导;重组窗口,集成办理。事项审批涉及多个审批职能部门的。由相关部门组成集成审批办公室,集中开展审批,一窗受理,同步办理,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一站式”服务;受审分离,数据跑腿。以“只跑一次”为目标,精简提交材料,优化办事流程,整合多个部门审批服务事项,实现立等可取,一次办成,有效减少企业和群众现场办理等候的时间,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设置企业开办专区,打造“企业绿色通道”

  新政务大厅以企业办事需求为切入点,改变传统企业办事服务模式,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将企业常办的审批服务事项分类分项进行并联组合,认真梳理企业各项审批事项所需审批材料,精简审批环节、优化流程,为企业开辟一条审批服务的“绿色通道“企业注册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银行开户等业务集中在服务专区进行办理,将企业注册登记分别向各部门提交材料的传统办事流程,改为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流程。

全程代办服务,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海勃湾区政务服务中心立足群众需求,探索政务服务模式,创新开展“一站式”代办服务业务,大开方便之门,变群众跑腿为干部跑腿,实现“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常态化。与此同时还设立了“一站式”服务导台,拓展服务内容,推行咨询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以及特色通道服务,为全程代办保驾护航。

建设信息化网络平台,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

  中心不断完善网上审批功能,力争行政许可事项可实现网上申报,完善网上查询。受理、审核、审批、公示、反馈、投诉等功能,打造网上办事大厅和实体大厅“线上线下、虚实一体”的审批平台,利用中心微信公众号提供包括办事指南查询、利企便民优惠政策解读及办事预约、办事申报、在线预审、代办服务等在内的公共服务功能,以信息化手段倒逼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的标准化。

引进智能化系统,规范办事秩序

  新政务大厅安装了“智能排队叫号系统”,办事群众可根据语音呼叫提示系统及显示屏的温馨提示,快捷准确地找到受理相关业务的窗口,有序等候办理;办事群众可通过触摸屏查询楼层索引及单位介绍,减少办事群众“难找”、“找不到”一系列现象。“智能排队叫号系统”、触摸屏的启用,有效缓解了办事群众在窗口前扎堆等候、办事环境吵闹等情况,整个办事大厅秩序井然。

流程公开化,便民新举措

  政务大厅个窗口及显眼位置摆放办事项办理流程图,办事群众可通过查看服务指南或流程图进一步了解待办事项所需要件、流程、时限、地点及咨询电话等内容,以便提前准备好所需材料,尽快完成事项办理。

强化群众监督,拓宽评价渠道

  为强化群众监督,规范窗口服务,新政务大厅每个窗口均配备了政务服务评价仪,办事群众可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进行现场评定。同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并要求工作人员挂牌上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中心自开展一站式全程代办服务以来,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提高了各级职能部门的服务效率,同时也收到了广大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中心也将继续主动作为,不断增强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广大老百姓提供更贴心的一站式代办服务。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