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26 10:56:27 作者:王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眼泪绣红旗……”11月6日,在海南区华英幼儿园举办的“走红色路、扬爱国情”文艺演出中,小班孩子和老师一起表演的舞蹈《绣红旗》,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也让孩子们懂得了一面鲜血染红的红旗中蕴含的深刻含义。

  诗朗诵《大写中国》、舞蹈《红星闪闪》、红歌联唱《社会主义好》、手语舞《把爱传出去》……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既达到了寓教于乐、陶冶情操的目的,又让孩子紧跟时代步伐,把红色基因根植心中。

  园长黄蓉介绍,华英幼儿园十分注重对幼儿的红色教育,坚持把“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教育理念贯穿在教学中,通过举办文艺演出、讲革命故事等形式,提高孩子们的爱国意识,让他们感受红色基因文化,在他们心中播下爱国爱家的种子。

  华英幼儿园的“红色的镜头”是海南区注重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海南区突出抓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从改进基地陈列方式入手,运用图片、景观等形式,着力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和生动课堂。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未成年人的国家观念和爱国情感,海南区各学校、幼儿园积极开展国学教育、红色教育,通过开展讲英雄故事、阅读红色经典、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丰富鲜活的实践活动,将国学传统、红色经典与未成年人学习、生活等融合,让未成年人不断接受优秀传统文化和经典红色文化熏陶,更加了解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加强对未成年人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发未成年人爱党爱国情感,增强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感,让他们领悟到提倡大爱与奉献是社会主流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报效祖国。同时,海南区各学校、幼儿园还利用升国旗、学校板报、广播站、宣传橱窗、校园网站等平台,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让思想政治教育化作一粒粒“种子”播撒进未成年人的心田,让红色基因根植于未成年人心中,引领未成年人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