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回望来时路 启航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0-01-20 10:19:40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6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2018年12月3日,海勃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海勃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2019年,海勃湾区肩负使命,以“理论+文艺”的形式,将文明之风带到海勃湾区各个角落,让文明之花在海勃湾的大地绽放,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019年海勃湾区作为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区,试点建设了千里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王元地村、团结新村、巴音乌素村等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重点打造了新地村、新丰村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回望来时路,海勃湾区立足实际积极奋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乡村振兴、新时代农牧民素质提升结合起来,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抓实、抓好,得到了百姓的认可。

“5+6+7”文明实践成体系

  一年来,海勃湾区下大力气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按照“统筹整合、优化配置、共建共享”的原则,建立了“5+6+7”工作体系,“5”即倾力打造好“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和健身体育”五大志愿服务平台;“6”即努力达到“有场所、有计划、有队伍、有平台、有档案、有成效”的“六有”建设标准;“7”即全面完成“传思想、传政策、传道德、传文化、传文明、传科技、传法律”七项重点任务,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目前,千里山镇共有志愿服务队伍25支,注册志愿者843人。

你点单我接单,志愿服务不落单

  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作用就是凝聚人心,既要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又要解决思想问题。海勃湾区切实把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上线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单台”,涵盖8类共50个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群众点单、政府派单、志愿者接单”的形式,为居民提供精准的志愿服务。充分利用“五大平台”,以“理论+文艺”的形式,开展了村支书宣讲课、“五个一”爱心小课堂、戏曲进乡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100余次,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活动送到家门口,文明之花遍地开

  新时代农牧民是乡村振兴的主体,提升农牧民整体素质是乡村振兴的关键。2019年,海勃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新时代农牧民素质提升“千村示范、万村行动”工程,立足实际、抓住关键、整合资源,认真做好示范村建设、宣传宣讲、移风易俗等方面工作,并常态化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群众送春联、送书籍、送健康,更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戏曲下乡、乌兰牧骑演出等活动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丰富了农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有效提升了农区居民的素质。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0年,海勃湾区将按照聚焦聚力、稳扎稳打、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的原则,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扩大到各办事处社区,并在全区范围内建立3个示范点,有序推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给生活带来的变化,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开遍美丽海勃湾!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