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0-01-20 10:38:55 作者:颜慧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019年,海勃湾区委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年来,海勃湾区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努力在各方面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带头遵守党章党规,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按规则议事决策,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带头改进工作作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引领带动作风转变;带头加强学习研究,严格执行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不断提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的能力。

  为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海勃湾区持续开展基层党建述职和党风廉政建设分级抽查述职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继续巩固中央巡视“回头看”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完成两轮覆盖17个党组织的常规巡察,巡察监督政治效果不断增强;严厉惩治腐败行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业务内问题线索217件,处置165件、立案3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5人。

  2019年,海勃湾区还成功承办了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观摩交流会,凤凰岭、滨河街道列为全市城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机制体制改革试点;召开了区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

  为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海勃湾区坚持政治标准和质量导向,注重工作实绩、调优结构、梯队建设,年轻干部常态化配备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配备要求进一步落实,年龄梯次和性别比例日趋合理、专业优势互补、来源渠道广泛的干部队伍结构逐步形成。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