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分红
发布时间:2020-01-20 11:07:06 作者:秋华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美泽集体经济公司举行了“菜篮子”项目现场分红会。在现场,一张张笑脸、一句句感谢,为这个冰天雪地的冬天送来了浓浓暖意。

  借助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2018年年底,乌兰淖尔镇注册成立了乌海市美泽集体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乌兰淖尔镇集体经济由此实现了破题、起步。

  为缓解周转资金不足的压力,带动居民共同致富,乌兰淖尔镇鼓励辖区居民以入股形式集资,先后有26户居民加入其中,包括贫困户、普通居民及两委成员。按照协议,贫困户以本金的10%分红,其他居民以本金的7%分红。

  在经营过程中,公司逐步确定了“借鸡生蛋、精品发展”的集体经济发展方式,与森泰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配送辖区种植的各类农产品;借助企业和城市消费能力,进一步提高乌兰淖尔镇农产品知名度,拓宽产品市场,达到产品推广目的。同时,乌兰淖尔镇有效利用土地规模化种植项目特色,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干部的“领头雁”优势,不断补强集体经济薄弱环节。

  在共同努力下,2019年,美泽公司获得利润6.8万元,使乌兰淖尔镇的集体经济实现了“零”的突破,同时带动辖区居民增收。

  贫困户张永茂是入股人员之一。他入股5000元,这次分红500元。“集体经济营利了,我特别高兴。希望公司今年有更好的效益,也带着我们能有更多的收益。”他手里拿着钱,开心地说。

  74岁的李仲国是泽园社区一名老党员。当听说美泽公司周转资金不足,号召居民自愿入股时,他拿出了10000元。“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扶持集体经济发展,自己又能增收,这是双赢。”他笑呵呵地说。

  美泽公司的成立及运行让乌兰淖尔镇的集体经济实现了清零,拓宽了贫困户及居民的增收渠道。“下一步,乌兰淖尔镇将积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在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更多居民增收致富。”乌兰淖尔镇副镇长丁雪佳满怀信心地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