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新春走基层 大棚蔬菜鲜 村民致富忙
发布时间:2020-01-22 11:44:08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团结新村蔬菜精拣配送车间一派繁忙,每天将近800斤的新鲜蔬菜送往市民餐桌,不仅让市民能够在春节期间吃到更多无公害的新鲜蔬菜,也让村民牟足了干劲,增收致富。

  

  走进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团结新村蔬菜精拣配送车间,到处堆放着刚从大棚里采摘下来的西红柿、香菇、胡萝卜等琳琅满目的新鲜蔬菜,几位农区居民正进行着分拣、包装等工作。

  团结新村蔬菜精拣配送车间属于村集体经济项目,于近期投入使用。为了帮助村民广开销路,并为市民提供健康、有机食品,团结新村要求农户按照有机、无公害标准进行生产种植,发展本地蔬菜生产基地,并建立千镇团结新村蔬菜精拣配送项目,打出“千镇团结新村”和“千镇老韩家”品牌,延伸、提升产业链、完善利益链,通过打造区域农业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团结新村扶贫专干薛庆峰介绍道:“咱们村民以前蔬菜销路不太好,通过蔬菜配送车间能更好地把销路打出去。同时能让大家都知道团结新村有绿色蔬菜。”销路有了保障,村民的种植积极性更高了。扶贫户高柜新望着自家满棚生机勃勃的西红柿,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今年是个丰收年,光这一棚柿子能挣个4万多,现在蔬菜车间也建好了,我们更不愁卖不出去,相信以后日子会越过越好。”他欣喜地说道。

  目前“千镇团结新村”蔬菜精拣配送项目与海勃湾城中供销社等已达成合作意向,并在其门店设置“团结新村果蔬专柜”,面向社会零散消费群体销售,独具特色的团结新村无公害“菜园子”将搬到群众的家门口。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