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加强重点人员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3 11:56:59 作者:王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海南区凝聚力量,紧盯关键点,严格排查、管控湖北到达海南区重点人员和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等重点人员,筑起防控工作坚强防线。
  2月9日前,海南区严格实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制度,并与隔离人员签订《居家隔离观察承诺书》,门口张贴“居家医学观察户”,实行“一人一档案、一家一消毒、一日三监测、一日一上报”,将居家隔离人员全部纳入重点人员防控台账管理;安排公安、专业医护人员、街道采取多方联动的方式,对隔离人员实行“三包一”方式进行防控,医护人员严密监测隔离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街道和公安部门对隔离人员进行严格监管,并通过技术手段24小时监控居家隔离人员情况,严防与其他人员接触,全面掌握“实名、实情、实数、实时”信息;发现居家隔离者有异常身体症状或不稳定因素,立即报告,采取果断处置措施,确保重点人员不贻误治疗、不脱离监控。
  2月9日后,海南区坚决落实自治区要求,采取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将盘龙商务宾馆作为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预备房间56间,对正在观察期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并在水务宾馆设置22个房间作为相关工作人员医学观察点。同时,由拉僧仲街道办事处、拉僧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南公安分局派出工作人员对集中隔离人员开展体温监测、健康管理、消杀指导和心理辅导,提供充足生活保障。
  对被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所产生的垃圾,海南区严格按医疗垃圾进行处理,配备医疗废物专用收集袋,并粘贴“新冠”字样,每日消杀后送专业医疗垃圾处理机构乌海诺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理,杜绝病毒通过垃圾扩散。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