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棚改项目安置区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16 10:00:17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3日,统建楼安置区项目正式复工,是海勃湾区首个复工的棚改项目。统建楼棚户区项目安置区位于海勃湾区黄河街以南,沃野路以西,建筑面积在12.2万平米,计划总投资5.35亿元,共含5栋住宅楼825户,3栋商业楼。据了解,海勃湾区统建楼棚户区项目安置区进度情况是主体结构全部封顶,二次结构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八十,整体工程完成百分之五十到六十,今年主要做外墙保温,水电暖专业安装及消防设施安装等。施工现场“咣咣咣”的作业声不绝于耳,主体机构内部二次建筑构造柱正在进行施工,部分楼体负一层主管道支柱及消防管道建设等工程也已全面启动。

  目前进场施工人员120名左右,均为本地工人,且都已接受了安全教育。在施工现场门口设立了体温检测站,每位进场人员都需接受体温检测并登记。

  

  中国二冶乌海统建楼项目项目经理温传国说:“2月9号,我们第一批施工人员来到乌海,14天隔离期过了就开始组织现场防疫和复工准备工作。目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配备齐全。项目安排专人每天进行检查,包括现场和办公区。所有进出人员都要进行身份证登记和测量体温。一天两次对所有场所进行消毒。”此外,项目对所有进场人员包括管理人员都进行了安全教育和防疫教育,并定期发放口罩。“统建楼(安置区)项目预计今年交付使用,达到入住条件。”温传国说。

  棚户区改造工程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同时也是发展工程。对改善群众居住条件、补上发展短板、扩大有效需求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可谓是“一举多得”。

  去年以来,海勃湾区高度重视此项工程,连开统建楼棚户区项目安置区、青山南棚户区项目安置区、特检所棚户区项目安置区、新桥南棚户区项目安置区和建设北路西棚户区项目安置区五个片区。“五个项目建筑面积总共是约100万平米,共47栋住宅楼,安置住户6311户,总投资48亿元。2019年年底,所有项目新建的住宅楼都已封顶,目前统建楼棚户区项目已经达到复工条件开始复工,其余四个棚户区项目目前正在进行防疫和复工前安全自查工作,也于近日将陆续复工。五个项目预计今年年底都要达到入住条件。”海勃湾区住建局副局长卢松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