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从源头保障 让消费安心——海勃湾区全力保障市民餐饮安全
发布时间:2020-03-25 11:14:04 作者:毕晓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餐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以来,海勃湾区积极作为,强化服务职能,为经营者解决困难,协调防疫物资,指导消毒工作,帮助餐饮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同时,严格要求,为餐饮服务提供者制定了防控预防警示,从源头保障消费者生命安全。

  目前,海勃湾区开放堂食的商家均已符合疫情期间复工要求,海勃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加大巡查力度,保持日常巡查工作的持续开展,让广大市民朋友可以放心消费、安心就餐。

  3月18日,记者跟随海勃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一家火锅店,看一看开放堂食之后,消杀工作是否到位、防疫物资是否充足、商家准备的食材是否新鲜呢?

  一到店,记者就看到店门口有专人为进店人员测量体温,桌面上整齐摆放着消毒液、消毒湿巾、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用品以及体温登记本和消杀记录册等,以便严守客人就餐的第一道防线。

  进入店内,记者发现,就餐的客人并不算多,每张餐桌上都放置着特制的分隔板,并撤掉部分座椅,将就餐人员隔开有效的距离,确保防疫到位。餐厅经理郭超告诉记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复工方面给予了很多的帮助,为大家协调解决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在营业期间,我们安排专业人员进行一日两次的全面消杀,并严格按照要求减少餐位,店内有专职人员控制取小料的人数,进行人员分流。”郭超说,“食品安全方面,我们有专职厨师进行市场采购,保证食材当日进、当日用,确保食材新鲜、绿色、安全、健康,让顾客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随行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到店后,先是为商家送上了口罩、消毒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又为商家再次讲解了需要严格执行的各项内容,确保商家以及消费者的安全健康。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王军说:“近期,我们对开放堂食的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对复工有困难的商户提供了帮助。在各商户复工之前,我们严格要求商户对店内所有设备、餐具进行消毒,工作人员必须长久佩戴口罩。此外,对食品原材料,我们也进行了严格把控,对商家的索证索票进行查验,保证老百姓吃到放心而新鲜的食材。”

  据了解,为了确保消费安全,海勃湾区要求各餐饮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坚决禁止采购野生动物和不明来源的活体动物、动物源性食品,对肉及肉制品做好索证索票工作;食品加工要烧熟煮透,确保熟制食品的中心温度不低于70℃,且外送餐食的保温箱、物流车厢及物流周转用具要每天清洁消毒,建议餐饮服务提供者停止与就餐人员密切接触的明档加工制作行为;确保餐用具清洗消毒后使用,每天对食品处理区和就餐场所、电梯间进行消毒,保持加工场所和就餐场所空气流通,密闭空间要保持新风系统的正常运作;从业人员应尽量避免与呼吸道疾病症状的人密切接触,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每天进行晨检(必要时每餐前检查),井做好记录和建档工作,发现有发热、感冒症状或呼吸道感染的在岗员工,责令其立即停止工作,及时就诊;食品加工场所和就餐场所要配备足够数量的洗手消毒设施,从业人员在割备食物前、加工生食或熟食之后、餐前便后、接触垃圾后,要用流动水和皂液洗手;洗手区应配备杀菌的洗手液或者手部消毒液,有条件的提供消毒纸中,就餐时保持安全距离1米。海勃湾区要求餐饮企业必须满足上述条件才能开放堂食。

  当日,在另一家火锅店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统一佩戴口罩和手套,店内放置的蒸汽消毒机正在为餐具进行消毒,顾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散就坐。在安全卫生的环境下,人们享受着味蕾的满足和久违的轻松愉悦。就餐顾客郭婧告诉记者:“我们是看了网上的公告,了解到各家餐饮企业都已复工。昨天路过这家店,看到店内消毒措施做得也比较到位,今天就决定过来吃个饭,解解馋。进来后看到大厅里人员坐得很分散,桌与桌之前也有间隔,我们感觉吃得挺放心的。”

  期待已久的春天如约而至,海勃湾区相关部门将凝聚力量,积极作为,与商家合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逐步让全区经济恢复往日活力,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有序、理性消费。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