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5 15:23:43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4日,海勃湾区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海勃湾区委书记贾庆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上级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9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

  在过去的一年里,海勃湾区组织工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县级领导为重点,以党支部为单元,分级分类开展学习研讨;严格执行干部选任“一规程五个办法”,结合机构改革,积极消化超规格配备干部;统筹编制资源,大力提拔业务骨干和高素质年轻干部,配齐配强区直各部门、单位科级领导班子。

  海勃湾区宣传工作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通过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落细落实;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持续增强,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显著提升;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海勃湾区统战工作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关于统一战线决策部署,发挥统战优势,广泛凝聚力量,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筹备成立了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开展,健全了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依法开展宗教事务管理工作。

  海勃湾区政法工作围绕服务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落实“1+8”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方案,圆满完成了各项重大维稳安保任务,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贾庆东指出,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

  贾庆东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要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民生联着民心,要始终把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同时必须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完善干部管理的体制机制,积极构建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机制,综合发挥党内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作用,切实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落实、真抓实干、找准短板、精准施策,以务实的作风、健全的机制、创新的思维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不断推进海勃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今年社会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海勃湾区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43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